瀟湘浪人:能向黃菊李長春問責嗎?誰來問責?

發表:2004-12-0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10月20日22時10分河南鄭州大平煤礦瓦斯爆炸,當場造成56人死亡,92人生死不明,第二天筆者看到官方報導後,悲憤之餘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黃菊不引咎辭職,溫家寶終難推行問責制!」該文發表於《議報》第169期上(1)。那次礦難一個月後,11月22日,官方才宣布大平煤礦搶救結束,最終查明,此次瓦斯爆炸共造成一百四十八人死亡,三十二人受傷,實屬重特大安全事故,損失慘重,時至今日善後工作尚未結束。(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月後,2004年11月28日陝西陳家山煤礦又發生瓦斯爆炸,三天後官方宣布「井下166名失蹤礦工全部遇難」(3)令人震驚的是,像這樣一個166位礦工同時罹難的人間悲劇,那些號稱執政為民,情為民所系,以民為本,道德至高無上普濟眾生慈悲為懷的中共九大常委,竟然沒有一人到場慰問罹難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溫家寶也沒有發表什麼電視講話,表示哀悼和因自己工作不力向全國老百姓道歉,甚至也沒聽說國務院發文,根據我國「國旗法」通知全國降什麼半旗向罹難礦工致哀,中共只派了一個副部級官員--國務院副秘書長尤權前來現場處理,以此來胡亂應付天下輿論。

如果說,煤礦安全事故只是偶爾在一個地方發生,別的地方沒有發生,也許就是當地官員責任,但是,自從黃菊執掌全國安全生產工作大權以來,各種重特大安全事故在全國不斷發生,以煤礦為例,陳家山煤礦死難166人,大平煤礦死難礦工148人,吉林雞西百興煤礦瓦斯爆炸,37名礦工遇難,貴州六盤水礦難,25人死亡,……。此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國此起彼落層出不窮,難道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黃菊不負丁點兒責任,他至今未曾說過半句因為工作未盡責,負疚向公眾道歉的話語,還在CCTV新聞聯播上幾乎天天耀武揚威,洋洋自得,接見這個接見那個,花公家款周遊列國,這是哪門子道理?令全國老百姓心寒不已。

我們來看看我們鄰國--韓國對重大安全事故是如何處理的。

1994年10月21日韓國發生聖水橋事件。據我國新華社報導,那天,韓國首都漢城市內連接漢江南北的聖水大橋中間約50米的橋樑突然塌落,正在橋面上行駛的包括一輛公共汽車在內的至少6輛汽車掉入距橋面20米的江水中。這次事故造成至少32人罹難。事件發生後的第三日,漢城市的7名政府官員被捕受審,第四日,市長李元鐘的職務被撤銷,同一天,總統盧泰愚發表電視講話,向遇難者表示悼念並道歉,總理李榮德引咎辭職(4)。

2004年12月2日,胡錦濤不是在中倉醒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