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 向法輪功學習,摒棄空談式民運

發表:2004-12-0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本質邪惡,中共是花崗岩的腦袋,對此異議人士隊伍中某些老資格人士不會不清楚。但是,有兩位頗具代表性的老資格的先生,一位以「和平理性」為名,一個以基督為名,空喊口號、空談論道,鼓勵國人放棄抗爭,對中共殘暴的迫害逆來順受、畏縮忍
讓,而寄希望於中共高層良心發現,自動出現趙紫陽第二。然而,除了一廂情願之外,對於如何實現「和平理性」,這兩人又都提不出具體可行的方案來。

這是為什麼呢?

鄙人以為,其真相是:這兩人一則為了獲取中共的招安,走所謂「體制內和平理性的道」;一則出於中共新八旗子弟官本位偏見,不自覺的欲維護中共既得利益。

某兩位先生的言行,實際上是濫用和平理性、歪曲基督之道,對廣大中國人進行新的麻醉。

由於某先生甲是老資格民運人士,有能說會道,長於社交,因此很有迷惑作用;某先生乙不僅是老資格異議人士,又有澳洲留學鍍金光亮色彩,更有教授頭銜,其空話又有「學術」金紙包裝,因此,更具有極大的誤導性。

不難看出,這兩人對民運的誤導,比彭明更甚。因為,彭明雖然誤入梟雄黑道歧途(以流氓手段反對中共流氓政權),但他能夠提出系統的現實可行的方案、計畫,做起事來雷厲風行,因而,其對錯成敗可立見分曉,以供民運及時借鑒。(實踐表明:彭明流氓反共的道路走不通,因為中共是全世界最強大的流氓組織)可是由於某二先生之道純屬空談,其對錯不易知曉,等到廣大民運志士醒悟過來時,大好時機已經錯過了。因為民運界的無動於衷,反應遲鈍,近期中國大規模的民眾抗暴事件雖風起雲湧,卻流於無組織、無靈魂,以致收效甚微。這與某二先生的空談式民運的影響不可謂不息息相關。

某先生甲只是老資格民運活動家,自己並沒有創建系統的民運理論;某先生乙則拿出了一大堆政治學、經濟學方面的看似矚目的理論,其中的精髓部分是他的「基督教民主主義」理論。然而,通曉英國老洛克和艾克頓著作的人不難發現,某先生乙的「基督教民主主義」,只不過是一百年以前英國自由主義先賢思想的某氏中文版而已,不僅沒有獨創性,倒多了一大堆對先賢思想的誤讀和對基督精神的歪曲。

應該說,基督教民主憲政確實是救治當今中國的最佳良藥,但是,基督教民主憲政的實現途徑並不排斥暴力革命,基督的精神也不是絕對的非暴力,耶穌親口教誨,他來不僅賜平安,也要地上動刀兵:「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聖經》之《新約》之《馬太福音》第十節第三十四句
)。不承認基督教民主憲政氖迪志哂斜┝Φ囊幻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