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激烈改革 總裁宣布裁員2900

發表:2004-12-0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消息,BBC英國廣播公司總裁馬克.湯普森週二(7日)宣布,公司三年內裁員2900人。 湯普森還宣布,約2000個目前設在倫敦的職位,將轉移到生活指數較低、地產物價較便宜的北英格蘭城市曼徹斯特市。

上個月,英國文化大臣曾表示,BBC應該"非常仔細地檢討一些新推出的服務項目。" 文化大臣還稱,現有情況是"無法接受的"。

裁員2900人的"大斧"將主要砍向公司內部行政部門。湯普森表示,節省出來的經費可以更多投入節目製作。

預計BBC內部人事、培訓、財務、法律顧問、市場開發等諸多部門將率先受到經費緊縮的打擊。

這些部門中目前共有僱員6500人左右;預計他們中至少2500人將失去職位。與此同時負責製作教育節目的部門也將失去400個工作職位。

整個BBC目前共有員工約27000人。BBC的經費主要來自英國民戶繳付的"電視執照費"。

任何擁有可以接收到電視信號電視機的家庭,必須依法交納"電視執照費"。

湯普森總裁表示,利用40多種語言向國際廣播的BBC國際臺(BBC World Service)也將進行重大的改組。

BBC 國際臺的經費直接來自英國外交部所經手的國家稅務款。

湯普森暫時沒有宣布具體裁員分配情況;不過行業內人士預計,BBC各部門將在明年3月前開始落實裁員計畫。

BBC總裁作出重大裁員、改革宣告,正值公司即與政府談判申發2007年之後新廣播執照的前夜。

英國國內不少人批評:BBC作為公共廣播電視臺、拿著民眾的"執照費",卻依然製作很多有商業味節目,擠壓了商業廣播市場,壓制了獨立廣播電視電影製作人的發展機會。

湯普森總裁說: "BBC獲取新廣電運營執照,以及收取執照費許可的最好方法,就是令英國公眾相信,這個公共機構花起錢來既明智又小心。"

今年年初, BBC前總裁戴克因為"赫頓調查報告"與政府在伊拉克報導問題上的爭執而辭職。

戴克在辭職聲明中稱:"在整個事件中,我作為BBC總裁,就是要從維護BBC新聞獨立和英國公眾利益角度想出發。"

湯普森總裁今年3月繼任時就表示,BBC需要在未來3-5年內進行史無前例的巨大變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