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軟體採購結果 微軟中國全部落標

發表:2004-12-08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政府軟體採購工作已經結束,國產軟體在此次總標的額近200萬元的採購中大獲全勝。昨日(12月7日),山西省政府採購中心信息部官員桑國平證實,微軟中國參與了此次採購中前5個分包的競標,但全部落標。

  山西省政府是繼北京市政府公布2004年度軟體採購招標結果後,第一個公布軟體採購招標結果的地方政府。與當時北京市政府公布的結果大不相同的是,此次山西省政府軟體採購中的操作系統、辦公套件(OFFICE系列)、殺病毒軟體,三大項7個分包(每個分包1000套軟體)共計7000套軟體,全部被四家國產軟體公司奪得。

  在此次採購的辦公套件OFFICE系列的3000套軟體中,北京紅旗中文貳千軟體有限公司一舉拿下2000套,共計86.6萬元。桑國平介紹說,2000套殺病毒軟體由珠海金山軟體公司拿下,餘下的操作系統和辦公軟體被上海中標軟體公司和北京中科紅旗軟體技術有限公司競標成功。

  「我們此次的軟體採購招標是完全本著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進行的。」桑國平表示,所有的資料都可以對外公開,「我們目前公布的這7000套軟體只是採購計畫的數額,實際採購中可能會高於這個數字。」

  桑國平表示,從此次採購招標伊始,微軟中國就參與了競標。

  「微軟參與了操作系統和OFFICE辦公套件共5個分包的投標。」桑國平說,「但是微軟的投標價格太高,操作系統每個包報價99萬元,OFFICE辦公套件每個包報價120萬元,是同類型國產軟體公司報價的3~4倍。」

  「按照政府採購法的相關規定,我們應該優先考慮國產軟體。當然價格也是重要的因素。」

  記者昨日致電微軟中國市場部,對方表示已知道山西政府軟體採購招標的最後結果,但未透露更多情況。

  公開信息顯示,北京市政府在上月末宣布軟體採購結果後,相關部門受到了來自國內軟體廠商和各方面輿論的壓力。

  12月初,北京市政府軟體採購正式下單簽約。金山、瑞星等國產軟體廠家都表示,已經陸續與北京市有關政府部門簽訂了軟體購買協議。不過這些廠家都不願透露包括有關中標數量在內的任何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