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城市空氣污染嚴重:重慶排第4上海第7

發表:2004-12-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是亞洲空氣素質最好的城市。世界銀行和亞洲發展銀行於二○○○年和二○○三年之間,對亞洲二十個主要城市進行的聯合研究發現,這些城市當中,至少十個城市的空氣所含的最危險污染物質,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所定下的安全水平。

而在這二十個城市當中,新加坡是唯一一個所有主要污染物質含量都低於安全標準的城市,這些物質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懸浮物質。

世界銀行駐印度辦事處主任卡特六日在阿格拉舉行的全球環境大會第一天會議上說,快速的工業化和車輛數目的急速增加,使得好些亞洲城市成為世界上空氣污染問題最嚴重的地方。

在空氣素質惡劣的亞洲城市當中,印度首都新德里名列榜首,它的其他城市如孟買、加爾各答、普尼以及中國的重慶和印尼首都雅加達,情況也幾乎同樣糟糕。

世界衛生組織定下的安全標準為五十微克以下。新德里的空氣中,每立方米含多達三百五十微克至八百微克的懸浮微粒。雅加達則超過二百五十微克,孟買和重慶在二百五十微克以下。排在這些城市後面的是加爾各答、印度西部城市普尼。上海排第七,其後是馬尼拉、大阪、東京和漢城。香港稍超過五十微克,釜山、曼谷和哥倫坡也一樣。新加坡則在五十以下。河內、北京、臺北和印尼的泗水空氣中的懸浮物質符合安全標準。

卡特說,亞洲城市必須使用更清潔的燃料和實施更嚴格的車輛廢氣排放管制才行。人們一直都忽略了空氣污染是導致婦孺死亡的第二大禍害。

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