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黑色幽默——粵海鐵路

發表:2004-12-0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全中國人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我國第一條跨海鐵路粵海鐵路客運正式開通。一舉圓了百年粵海鐵路夢。

我覺得我們真是一個很幽默的國家,黑色的幽默。本人大學是學鐵路運輸的,只知道英國和法國之間有跨海特路,是條海底隧道。卻從來沒有聽說過將列車分解,弄上輪渡,到了彼岸再編組繼續運行,這也是跨海鐵路。可惜以前的記者不夠敏感,否則,很久很久以前,當第一輛汽車通過輪渡越過瓊州海峽,就可以有爆炸性新聞了:中國第一條跨海公路正式開通。

瀏覽了一下新浪網上的評論,眾口一詞的罵聲,這些同志肯定是還沒有享受到坐上火車,經過劇烈的分解,然後塞進巨大的輪渡,如果尿急就排隊一個接一個到輪船上的廁所搞定,橫渡海峽後再跨上鐵路旅行的妙處。至於好幾條評論還說,為了這條鐵路,已經出了好幾個蠹蟲。這就更是莫名驚詫了。西客站號稱亞洲第一,不也出了些蠹蟲嘛。要得第一,總得有點代價。

報導還預告說一個更大的黑色幽默正在醞釀中:粵海鐵路輪渡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鐵路輪渡,另一條規模更大的煙(臺)大(連)跨海鐵路輪渡也正在加緊建設。據介紹,煙大鐵路輪渡項目是我國沿海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建鐵路引線34.35公里,海上運輸距離約86.28海浬(159.8公里),建成後將成為我國最長的跨海鐵路輪渡,已被納入國務院批准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該項目預計2006年底全部建成運營,初期投資23.59億元。

讓我們以更熱烈的掌聲和更多的口水,期待這一天早日到來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