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孟偉哉宣布退黨

發表:2004-12-0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紀元》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起了海內外各界人士的廣泛議論和關注。「中國和平組織 」於12月3 日發出倡議書「呼籲廣大中共黨員退黨」,許多中共黨員紛紛在大紀元新聞網開設的「退黨網站」以及其它網站和論壇上刊登公開退黨聲明。

著名作家和畫家孟偉哉先生日前已公開表示退黨。經「中國和平組織 」與孟偉哉本人核實,先生公開聲明退黨確有其事。孟偉哉先生並因此正受到當局的壓力。

12 月7 日,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孟偉哉先生的退黨聲明,他在聲明中表示,「讀過《九評共產黨》,有些話要說。」他說,他曾「同情民主運動」,後沉溺於「做官和應酬」。他表示,「我必須在共產黨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個選擇。現在我為了自己,宣布退出中共,做一個干乾淨淨的中國人!」

他在聲明中最後說,「我以七十歲的經驗 、五十歲的黨齡號召大家:退出共產黨!」

孟偉哉先生1933 年12 月出生,山西省洪洞縣人。南開大學中文系畢業。是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曾任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當代》雜誌主編,人民美術出版社社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秘書長,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局長,國家新聞出版署專員,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抗美援朝戰場上開始文學創作,出版了著名長篇小說《昨天的戰爭》、《訪問失蹤者》等大量優秀文學作品,並以描寫抗美援朝戰爭而聞名於世。其部分文學作品被譯為多種外文。在國內外多次舉辦畫展。出版畫集《我的畫》。終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英國劍橋名人錄有其傳略。

自孟偉哉先生的退黨聲明後,他收到許多讀者來信,許多記者向他提出了採訪要求,他不便一一作答。12 月8 日,他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孟偉哉最後的聲明」。

他在聲明中說,「「兩天前我委託友人在論壇等處發布文告,正式宣布退出中共。兩天來我收到許多熱情的讀者來信,大部分鼓勵、贊同,少部分懷疑、辱罵。有許多記者朋友提出了採訪的要求。對此我表示萬分感謝。」

孟偉哉先生的退黨聲明已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他在聲明的最後表達了自己的無奈和決心,「但是目前的形勢發展已經使我礙難從命: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因為我畢竟已經是七十老人了。威脅利誘和嚴刑拷打都不是我願意面對的『考驗』。再見了,共產主義的神話。」

中國和平組織對於孟偉哉先生的義舉表示敬意。七十高齡的孟先生作為黨內的高級幹部,能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毅然決然地與為害中華民族長達半個多世紀的中共徹底雋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