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倫:讀九評想起的故事

作者:魏倫 發表:2004-12-09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上大學時系裡有一個同鄉。那時我讀本科,他讀研究生。他來自於我們市的郊縣。個子不高,長的一付老實誠懇的樣子,做研究也很用心。因為我們是老鄉,自然來往就多些。有一次我去他的宿舍,他正忙著寫什麼東西。見我來寒暄幾句,然後挺嚴肅的告訴我,他正在寫入黨申請書。當時雖然我對入黨有些不屑,但看他挺認真,也就沒調侃他。很久以後的一天我在路上碰到他,他滿臉通紅興致匆匆地告訴我,他剛剛宣誓入黨了。我本想入黨的學生都是把入黨作為撈取政治資本的手段,沒想他這麼當真,就問他:這麼高興啊?他回答說:是啊。我現在有兩條命了,黨給了我一條命,能不高興嗎?我不解地問,此話怎講?他說:你想啊,以後我如果貪污腐化或犯其他的錯誤,是黨員的話肯定先是受到黨內的處分,而免於刑事處分。不是黨員的話則直接受到刑事處分。你說這不是黨多給我一條命嗎?我聽後大驚,始知黨給的生命如是用。

我本科畢業後到廣州讀研究生,不久這位同鄉畢業到廣東找工作,他求我幫忙,我盡力而為。最後他在深圳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自然十分歡喜。時間如梭,兩年後他鼎力邀請我去深圳遊玩,我們才又見面,他已是深圳某區某局辦公室主任。老友見面無話不談。我問他本是做研究的人,怎麼轉作行政工作了?他說做研究多沒勁,也沒前途。哪如當官來得爽快。憑他寫得一手好文章,對黨的政策又理解透徹的人,前途不可量啊。他現在主管很多事,包括他們局在廣東某山開的度假村,每隔幾個月就去消遣消遣,好吃好喝,那裡漂亮小姐多的很啊。而且這是結交上級的絕好機會。他還有權給外地人辦深圳永久居住證。他不久前剛給一個貴州妹辦了一個。那貴州妹長的很漂亮,隔三差五的晚上來陪他,身材棒極了。我頓覺反胃,再看他因激動而發紅的臉上竟有些扭曲。

時光如箭,我們幾年沒聯繫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又見了一面。我問他近來可好?他說他剛剛在省城開過局級以上幹部「學三講,反腐敗」研討會。令他眼界大開。以前以為自己算是挺能折騰的了,沒想到和別的官比起來那是小巫見大巫。這回可學了不少經驗,回去要抓緊時間補課。我大驚,問:你這是去反腐敗還是學腐敗,你不怕王法無情嗎?他笑到:你有所不知,因為腐敗而遭牢獄之災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真正的原因往往不在腐敗本身。不貪不腐那才更危險那,關鍵是要敢干,會幹加巧干啊。我聽罷語咽,至此對共黨信心全無。

讀九評方知共黨荼毒國人心靈之深,之狠。一個個原本善良純樸的心靈被黨文化所變異扭曲。人人都在其中,程度不同而已。願國人都能ǘ輛牌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