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森:人類又一次重大精神運動 震撼全球華人

發表:2004-12-10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南希美國華府報導) 12月4日,大紀元時報華府分社及華府論壇聯合舉辦了「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研討會在馬里蘭州蒙郡議會大樓聽證廳舉行,從下午2點至6點進行了約4個小時。近百位來賓到場。

四位學者專家應邀分別做了專題演講並解答來賓提問,來賓反應熱烈。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第一屆總盟理事長、大華府中華會館前主席巫和怡博士作「從民主和平及海外華人的角度,也評中國共產黨」的演講。大華府及紐約人權律師、中國問題專家葉寧先生演講的題目是「國際共產運動之禍源 與人類歷史之教訓」。普林斯頓中國學社主席、網刊《觀察》主編陳奎德博士作「中國知識份子與中國共產黨」的演講。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前系主任、喬治華盛頓大學 Fulbright 學者明居正博士也作了「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引起的共鳴與反思」的演講。

大紀元時報華府分社社長、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聶森博士主持了會議,並在開場時發表了研討會引言「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擴散全球 震撼華人社會」。 以下是聶森社長發言全文(根據發言錄音整理補充成文)。

==============================

自從大紀元媒體集團在11月19日發出公告:特別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 以來,到今天12月4日,已把九篇從不同角度評論中國共產黨的社論在大紀元網上全部刊出。<<九評>>把為禍中華83年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切謊言邪說和暴政罪行全面揭示出來。對於2004年年底的過去16天、這給中國共產黨蓋棺論定的重要歷史時刻,我把他稱作「九評事件」。

這個事件引發、對全球華人社會,特別是中國大陸,造成的各方面的反應、震撼和深遠影響,我把他稱作「九評現象」。「九評事件」和「九評現象」都因大紀元對中國共產黨的這份判決書 --- <<九評>>社論而起。

這種新的思想理論和力量,帶來了中國人和全人類的希望和從新審思的契機,是人類歷史上又一次重大精神運動的開始。

今天的<<九評>>研討會,應邀的學者專家將圍繞<<九評>>社論中相關的熱門話題,從不同的專業角度,再深入地分析評論、發表高見。做為研討會主持人,我想針對現階段的 「九評事件和現象」 加以論述,以作為四位佳賓專題演講的背景鋪墊與呼應。

*<<九評>>社論點擊量,史無前例破記錄

大紀元中英文網是全球最大、最受喜愛的網站之一,每天平均在新聞時事、生活文化、科技財經、社區消息等超過三十幾個欄目刊出數千條文章消息。每日上網者瀏覽總點擊量已超過一百萬次。尤其對有關中國問題的報導評論常是國際通訊社轉載引用的來源。大紀元網把<<九評>>有關報導、投稿列成專門欄目,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在「第一評:評共產黨是什麼」刊出的24小時之內,瀏覽閱讀下載的點擊量就超過了6萬次,這在長篇政論性的文章中是非常罕見的。

在大紀元網近期排行最受喜愛的文章中,第一評社論多日居冠,而其他陸續各評也多拔頭籌名列前茅。每一評點擊量以超過每天上萬次的速度快速增加,自陸續刊出的兩週以來,不包括其他轉載「九評」的華文網站,僅是中文大紀元網,<<九評>>總瀏覽下載點擊量已超過了一百萬次。

這對大紀元網而言,是史無前例、破了記錄、目瞪驚奇的。 <<九評>>的受網友熱愛,可略見一斑。

*500萬人次全球華人,直接由報紙看到了<<九評>>

大紀元時報以日報、半週報或週報,在美國由11個報社、在30個州和幾乎所有大城市發行。同時也在加拿大、歐洲、亞洲、澳洲等約30個國家地區和100多個國際性大都市發行,是海外發行網最廣,發行量最大的中文報紙。今年又增設了英文及韓文語種大紀元報紙,全球發行量迅速增加,現每週已超過80萬份。

自從11月22日起每天以頭版頭條及專頁刊出<<九評>>文章以來,累積全球已發行超過了160萬份,按照一份報紙可能有三個人閱讀的常規統計量,估計<<九評>>經由各地大紀元報紙直接觸及到大約五百萬人次的海外華人。<<九評> >在世界各地華人社會造成巨大影響。

*報紙發行供不應求,讀者熱情讚賞催促

大多數讀者閱讀<<九評 >>文章後,深受共鳴、啟發、和震撼,紛紛打電話、來信或發電子郵件給各地報社,或讚賞感謝鼓勵繼續、或催促請求快些出刊、或撰文呼應也評共黨、或投書陳情聲淚俱下;甚至有讀者主動要求被採訪,對共產黨的深刻認識和親身受迫害的經歷,不吐不快;或有讀者寄資料照片和血淚故事,盼用大紀元一角向共產黨聲討。

更有好心讀者願意出資、捐助<<九評>>出書以廣流傳。也有中國遊客即將回國,無法一窺< <九評>>全貌,聯絡報社焦急等待,希望能多看幾評再走。各地大紀元報社,普遍發現在各放報點報紙被拿得很快,許多讀者向隅遺憾去拿得太晚,並希望報社增印再發;華府的一對老夫婦因拿不全報紙,急切的向兒子學習電腦上網,鼓足勇氣為<<九評>>學習新科技,冀望分秒不等地一覽<<九評>>全貌;也有放報點報紙非正常地被拿得太快,可能有「有心人氏」 想以個人棉力阻擋<<九評>>流傳,何異螳臂擋車。

*全球<<九評>>徵文踴躍,讀者反饋深刻感人

大紀元網自11月26日發出全球<<九評>>徵文啟事後,11月29日收到第一篇投稿,在至今僅短短5天內,又收到34篇參賽文章,篇篇用心寫作,深刻感人。陡邐惱呂醋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