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動了西點的大炮?

發表:2004-12-10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西點軍校是世界著名的軍事院校之一,也是與哈佛、耶魯等國際名校齊名的高等學府。它的全稱是美國陸軍軍官學校。西點之名源於學校的地理位置---紐約北郊哈得遜河畔一片被人們稱為西點的三角岩石坡地。

人稱西點學員們機智、健談,活力四溢,然而其中也不乏惡作劇者。一次,西點學員居然在學校裡養倉鼠當寵物,這當然是教官們所不能容忍的,可在學員們的巧妙偽裝和默契配合下,巡查的教官們只能找到倉鼠的毛爪子印!最後,一名綽號「貓頭鷹」的教官進行了徹底的搜查,雖然仍是一無所獲,但他的敬業精神和在搜查中展現的智慧得到了學員們的認可。他回到辦公室時,看到了一隻裹著停戰旗的小倉鼠!

籌劃「小倉鼠對抗」的學員們和教官開了個善意的玩笑,但他們的師兄卻做過一件離經叛道的大事。

那時,西點有一門火炮,每天早晨都要鳴響,叫學員們起床、出操。學員們把這尊打擾他們好夢的火炮喚作「晨炮」,都想著有朝一日對它做做手腳。也許是天遂人願,這天天已大亮,而「晨炮」竟一直都沒動靜!

原來,負責鳴放「晨炮」的軍士一早起來,沒有在炮位上發現「晨炮」。他雖然著急卻也沒當回事,以為是哪個喜歡惡作劇的傢伙把火炮挪了位置,於是就在附近尋找。然而他在周圍的溝溝坎坎、枯草敗葉中找了個遍也沒見著火炮的影子:「壞了,火炮丟了!」

事關重大,軍士當即報告了值日官,值日官也急了:平時這門火炮沒少遭學員們捉弄,但無非是挪動個位置、藏起個零件什麼的小打小鬧,今天居然有人膽大包天把它給偷走了。是誰動了它!

但現在不是追查「小偷」的時候,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把火炮找到!西點的警衛士兵奉命出動,開始了「掘地三尺」式的搜尋。終於,「晨炮」上的零零碎碎接二連三地出現了:在總部附近的水溝裡,發現了「晨炮」的一隻輪子;在學員隊隊部附近,發現了另一隻輪子和炮架,但炮身卻始終沒找到。

「該死的,把那炮身藏到哪裡去了?」學校的頭頭腦腦們為此大光其火,但始終追查不出是誰動的手腳。「晨炮」炮身彷彿融化了一樣,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

終於有一天,一位學員去地下室,偶然發現了「晨炮」炮身的蹤跡。那天,這位學員到地下室拿東西,黑乎乎的通道上沒有燈,不過路是平時走熟了的,沒燈也不會走錯,只要注意腳下別摔倒就行了。學員一邊心裏這樣想著,一邊小心翼翼地向前走,還好,地下室的通道上沒什麼雜物,路也比較平,完全可以放心走。就在學員心裏稍有放鬆的時候,他腳下卻突然一絆。「哪個混蛋在路上放了塊石頭!」學員在撲倒的一剎那,心裏恨恨地罵著。等爬起來一摸,把他絆倒的那東西光溜溜的不像塊石頭,倒像是……「炮身!」他的腦子裡馬上反應過來,「晨炮」久尋未見大家都知道,難道它在地下室?

學員轉身跌跌撞撞地向外跑。他要把這事報告給值日官。不一會兒,值日官帶著一群人,燈火通明地進入了地下室。果然,「晨炮」的炮身就躺在地下室的通道上!大家七手八腳地把炮身搬到地上。值日官迅速集合了全體學員,指著炮身大喝:「這到底是誰幹的?」

沒有人回答,學員們一個個閉緊了嘴巴。大家都清楚,那個人要是被找出來,等待他的肯定是無比嚴厲的懲罰。值日官查不出誰是罪魁禍首,就拿全體學員出氣。他命令學員們每天24小時輪流在「晨炮」前值班看守,一起為那個膽大妄為的傢伙承受責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