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民黨老兵的「傷心回憶錄」

作者:張新來 發表:2004-12-10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國民黨老兵,看了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後,眼睛濕了,傷心的淚滾了出來了。想起了兩岸開放探親時,帶著歡樂,帶著「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希望到了老家,到家後心都涼了。
當年當青年軍時家裡的土地、房子全沒了,被共產黨分得光光的,弟弟住在一個山上的破屋裡。與周圍鄰居交談中,得知當地的幾位大富人家的主要男生被槍斃,其餘的說是地主,被批鬥,財產被分給貧農。當時共產黨把人民分為三個階級:富農、中農、貧農。富農和中農的財產被分給貧農,大富人家屋裡的地板都被挖下去三尺深,看是否有藏財寶。

在交談還得知,和我一起出去當兵的四個人沒有與國軍部隊走,回去後共產黨說他們是青年軍,要槍斃,其中一人逃山洞裡,家人只好每天往來送飯。我隨部隊走了才免於一死。在我的心中,有一件永遠無法忘懷的事,那是在徐州會戰時,在共軍脅持下差點喪生。

那是在1937年秋天,當時我才16歲,徐州會戰時我們是最後一批突破封鎖跑出來的國民黨兵。後來又被共軍抓回去關在一個村莊裡。第2天晚上,共軍幹部帶我們一個村莊一個村莊的轉,轉了3至4個村莊,目的是使我們失去方向感,逃跑時迷路,走不出去。

第3天早上開會,叫訴苦會,實際是洗腦。共軍幹部把我們召集起來坐下,一個一個叫到中間去訴苦。我們說沒有苦,共軍幹部說:「沒有苦,你們怎麼來這裡當兵,你們打仗幾天沒吃東西,在國民黨內的一切苦,受到甚麼冤屈,有甚麼不滿,被你的父母打了幾個耳光,這些都是苦啊。」

其中一個兵亂編一套,說他母親打他幾個耳光,父親踢他幾腳,說得很傷心,還流淚。共軍幹部就對大家說:「你們沒有苦,你看他苦不苦,苦得傷心流淚,哭得那麼厲害,你們還不關心,不同情他。」其他兵趁共軍幹部不注意,偷偷用口水把眼睛弄濕,表示已經同情了。

每次叫我們開會時,要站起來排隊唱歌。共軍幹部說,我們的部隊要唱軍歌,走到哪裡唱到哪裡,歡歡喜喜的。我當時是站在第3班的最後面,唱的歌詞是蔣介石八年抗戰不出力,從東北到華北通通賣給美國去。共軍幹部一個一個聽,看有誰不唱歌。到我這兒,我裝腔作勢只張嘴、不出聲。共軍幹部就問我為甚麼不唱,我說唱了。他又去聽一圈回來,又問我為甚麼沒有出聲音。我說有,他說沒有,這樣僵持著。

我就對他說:「要我唱可以,你要好好解釋給我聽,你們罵蔣介石八年抗戰不出力,哪裡不出力啦,請問你,日本投降簽定投降書是向毛澤東簽的還是向蔣介石簽的啊,你說說看。還有你們罵從東北到華北通通賣給美國去,請問你們的港口烏蘇里江、黑龍江被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