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氣候 恐產生突變

發表:2004-12-1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世紀末的亞洲氣候,在降雨方式、熱浪和熱帶風暴的嚴重性都將面臨潛在的巨變。根據英國氣象局「哈德利氣候預報研究中心」(Hadley Centre for Climate Prediction and Research)主任戴維.格瑞格斯(David Griggs)在亞洲商業理事會(Asian Business Council,ABC)於新加坡舉行的不公開會議上指稱,亞洲地區未來將變得更加炎熱,內陸區域更易發生夏季乾旱,而颱風所帶來的風險將更大。  

全球暖化現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亞洲的工業化和二氧化碳排放所引起的,很可能對農業、工業、保險,乃至窮人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未來如果海平面升高一米,即略高於二一○○年海平面高度預測的最高值,那麼孟加拉國將喪失約一七%的領土。  

「這將會影響所有企業,人們需要開始思索,未來該怎麼辦。」  

格瑞格斯同時強調,這個結論是暫時性的,數據還有待完善。  

「比如說,你是一家大型食品生產商,你將面臨水的問題。幾乎每個行業都將在某種程度上受到影響。氣候變化的效應,或許不僅止於平均溫度的變化,而是人們和企業都會感受到氣候變化的極端事件。」  

格瑞格斯表示,某些推測認為,在氣溫上升超過某個限度後,某些區域的稻米生產可能崩潰,而其它農作物也可能受到乾旱的嚴重打擊。臺灣四面環海,面對此一氣候變局,必須有所警戒與因應。


TAIWAN NEWS財經文化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