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英的律師求撤雙面間諜案

發表:2004-12-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為中國雙面間諜的加州華裔女商人陳文英(Katrina Chen)的律師星期四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家聯邦法庭上請求法官駁回控方的起訴,理由是檢控人員和一名涉案聯邦調查局特工達成的認罪減刑協議使辯方無法和他面談。

*律師:認罪協議干擾辯護*

據報導,陳文英的辯護律師珍妮特.萊文對一名聯邦法官表示,檢方和涉案的前聯邦調查局特工詹姆斯.史密斯達成的認罪減刑協議干擾了他們充分準備辯護的機會,因此請求法庭撤銷此案。

今年50歲的華裔女商人陳文英曾是加州社區的活躍人物,和中國駐美外交機構來往密切。她在去年5月被正式起訴。檢方指控她是中國的「雙面間諜」。

*陳文英被控為中國雙面間諜*

根據檢方的控訴,陳文英20年前被美國發展為「線民」,刺探中國情報。主要和她接觸的是2000年退休的聯調局特工史密斯。檢方表示,陳文英在史密斯的上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和史密斯產生婚外情,並在1990年左右投向中國政府。她被控把史密斯皮包裡的秘密文件偷偷複印,並泄露給中國。

*陳文英否認有罪*

陳文英否認有罪。辯方說,她是忠實的美國人,並且冒著生命的危險為國效力。

今年60歲的史密斯已經就他和陳文英有染卻隱瞞真相一事承認有罪,並同意和政府合作。

陳文英的律師向法庭提交了申請撤銷此案的動議。法官弗洛倫斯.瑪麗.庫珀星期四舉行了這次聽證,聽取雙方的辯論。

*認罪協議語言「不夠藝術」*

陳文英的律師說,檢方和史密斯達成的認罪協議使辯方一直無法和他面談,取不到關鍵的證據,因此法庭唯一應該做的就是撤銷此案。

控方在法庭表示,他們已經通知史密斯可以和陳文英的律師講話。聯邦檢察官邁克爾.埃米克說,認罪協議的語言「不夠藝術」,造成史密斯不能和陳文英的律師講話的錯誤印象,但是控方絕沒有故意阻攔。辯方律師拒絕接受這種解釋。

如果陳文英被判有罪,她可能被判處的最高刑罰是14年監禁。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