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人權日抗議激烈 天安門抓人四百

發表:2004-12-11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12月10日,聯合國發布了《世界人權宣言》,並定下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10日,北京的氣氛格外緊張。上訪村從夜間到清晨連續被搜查和包圍,組織召開人權大會的河南人士王克智等幾人被抓,天安門廣場上抗議人士不斷,跪國旗、沖國旗、服毒、自焚、傳單、廣播接二連三,天安門分局派出所一天最少抓了400多人。

據北京的上訪人士表示:他們和其他各界抗議人士得知在10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和中國的人權對話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許多人士事先就準備在這一天於人民大會堂前舉行大規模的抗議。然而,北京公安的神經也是高度緊張,處處風聲鶴唳。


2004年十一期間,天安門廣場的武警林立

*上訪村從前半夜開始被搜查,清晨遭圍剿呼籲人被抓

據說,北京南站上訪村的訪民兩千多名,再加上鐵路和高法沿帶的訪民,據估計,目前訪民最少也有四五千人。

昨天半夜警察到了上訪村,挨個房間檢查,沒有抓人。一位訪民證實:11點40分,警察對不開門的房間,一腳踹開房門,我們的們都不怎麼結實,進門就要我們出示身份證,翻看上訪資料,沒收熱水做飯的電熱爐、電飯鍋。因為我們吃喝的水都是用地下的,都不是消過毒的自來水。所以我們就問:你們貼出告示,不讓在上訪村使用明火(不能使用爐子),我們使用電的,為甚麼還要沒收?警察蠻橫的回答:這是上頭的命令,你們問上頭。訪民表示,這就是政府逼訪民們離開北京,不讓我們上訪。

10日,一位清晨六點半出了上訪村後的訪民看到警察七點鐘警車包圍了上訪村,警察堵住上訪村的大門,前不久上訪村新圈起來了圍牆,只有南北兩處鐵門可以出入,一旦堵住鐵門後訪民們就無處逃遁,除非翻牆。警察包圍了上訪村,人心惶惶,訪民們十分緊張。據說當時大門口多達幾十名警察看守,上訪村『只許進不許出』,有幾個訪民翻牆逃出。


上訪村蓋起不久的圍牆和鐵門

當時,上訪村的街心花園裡停有四五輛警車,周圍有三四十名警察,還有人數不詳的便衣,上訪村的橋頭上停有十幾輛警車,一位穿黃色衣服的便衣叫住一位訪民問:你在幹什麼?並檢查了所帶的東西後才放行。

警車均為北京牌號,部分車牌號為『警A2973』、『警A2964』、『警A2370』、『警A4060』。

警察帶走了前天夜間在上訪村貼出《緊急通知》的河南人士王克智等人,他號召中華全國上訪冤民們,在世界人權宣言54週年之際,於12月10日參加在上訪村街心花園舉行的人權大會。據說面對大批警察虎視眈眈,沒有訪民聚集到街心花園。


河南人士王克智在12月10日從上訪村被拘押


通常抓幾個人,警方只要出動一輛或兩輛警車就足夠了,而今天,北京調動大批警察直撲上訪村,一位北京人士表示這說明警方沒有掌握詳細的情報,不知底細,又恐怕訪民有甚麼大的行動的原因,就調來了這麼大量的警備。

*天安門如臨大敵,跪國旗、沖國旗、撒傳單、放廣播、自焚、服毒接二連三,警方抓人400名

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警察對過往的人們命令打開包檢查,並細看上訪材料,一對丹東的上訪夫婦證實他們二十幾個人從天安門廣場附近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有的訪民被地方駐京辦接回,有的被釋放。當時一位警察對他們說:昨天天安門廣場有一個自焚的,你們找警察上訪沒用,該上哪兒你們上哪,不讓你們去天安門,不然就拽你們到天安門派出所了。



十一期間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領著警犬戒備的天安門廣場警察

一位從地下通道經過天安門廣場的訪民被勒令打開包檢查,警號為051881的警察搶走了這位訪民的身份證並拘押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警察並說:你們抗議也沒有用,上面有指示,上訪路過的也抓。

據悉,人權日當天,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的訪民和抗議人士們最少也有400多人。

一位天安門廣場要澆汽油自焚的老婦人的汽油被警察奪下,她自焚失敗被抓了起來。

一位在國旗前喝農藥服毒自殺的雲南訪民王乃貴(音,40多歲)被送到醫院洗胃後帶到派出所審訊,可能是胃洗的不徹底,他在廁所裡又嘔又吐,下泄不止,警察厭惡的躲避,尚不知道這位服毒的訪民結局如何,據目擊者說看他樣子可能不行了,他的線衣和頭髮汗濕的如同洗過一樣,他當時已經支持不住了。

還有許多在國旗前跪下喊冤的、衝擊國旗的抗議人士們也不斷地被抓。

警察還將一位40多歲舉動像是東北人士的男子和兩名女訪民抓了起來,他們帶了滿滿一兜子約上萬份傳單和一個帶錄音機的廣播喇叭,傳單內容如同廣播的口號,按下錄音機,廣播錄音的口音是北方口音,開始是關於人權日和人權的口號,後來,就是「江澤民賣國求榮!」,「江澤民大劊子手!」,「江澤民買官賣官!」,「江澤民大貪官!」,「胡錦濤裝聾賣傻!」等。

警察在地下通道審問過往訪民時問道:你怎麼知道今天是人權日?

聚集到北京的訪民們到處上訪被像踢皮球一樣的被政府各級官員踢來踢去,或者很多根本就得不到接待。這些冤民們有冤無處申,有苦無處訴,他們平時削尖了腦袋四處打聽中央要人的住宅,政府開會的日期地點,外國人權組織的所在、訪華日期地點等,人權日焉能不知!

*「兩辦遼寧截訪打人打的特別厲害……截訪的也被上訪的打的嗷嗷叫」

據訪民介紹:在兩辦的截訪便衣警察中,「最近遼寧的簡直像瘋了一樣,今天(10日)又打傷了好幾個人,搶走了身份證。」

在兩辦領取上訪表格需要身份證,據說遼寧訪民的身份證遞到窗口後,一些人的身份證就會被從裡面扔出來,在窗口外面等待的截訪便衣衝上去搶奪下就不還給訪民了。許多訪民身份證被搶後就不能領取表格,不能上訪。

今天,聞聽到兩辦的遼寧截訪又打傷一位訪民後,一位會武功的退伍武警也來上訪,他要了一位遼寧女士的身份證後來到兩辦,他遞上了遼寧的身份證領表後,身份證被扔了出來,一名截訪便衣衝上來搶了下去,這位武警屢要不給,他就按住這個遼寧截訪的在地上一頓狠打,據說截訪的臉都打破了,周圍圍觀的截訪便衣警察眾多,卻沒有一人敢上手的,被打的截訪便衣告狀告到兩辦的警察那裡,警察說誰叫你們平時為非作歹,不管!

一些北京人士形容兩辦胡同前的截訪便衣就是一幫流氓,他們打人的時候,其他截訪便衣們圍著噢噢的起鬨,打了人後,截訪便衣馬上就溜入幾百人的截訪便衣堆裡找不到,氣得一些訪民們破口大罵,卻無可奈何。

一位遼寧的訪民說:兩辦就是閻王殿,但閻王殿我們也不怕,上訪口是國家開的,你們憑甚麼截人?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你們是公僕,憑甚麼騎在人民的頭上。我們要是去閻王殿的時候,對待這些不說人話、辦人事的畜生就是毫不留情,就是磚頭鋼筋,他們就怕不要命的。他們從來就沒有打過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