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孟偉哉退黨 新華網聲明疑有假 《九評》引發退黨潮 中共官方首次公開「回應」

發表:2004-12-1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平組織」12月8日發布新聞證實,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中國文聯原黨組副書記、著名作家和畫家孟偉哉先生「公開聲明退黨確有其事」。10日,新華網特別受權刊發「孟偉哉嚴正聲明」,予以公開否認。這是自11月19日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震撼海內外,引發退黨風潮,中共喉舌緘默了20餘天之後首次作出公開「回應」。

「中國和平組織」主席唐柏橋接受大紀元採訪指出,不排除新華網的聲明是孟老先生被迫寫的,也有可能是文聯自己寫的;因為是文聯授權新華網發表的,不是孟先生本人授權。唐柏橋表示,根據「中國和平組織」的求證方式,孟偉哉此前的退黨聲明應該是真的。他們會進一步查證。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當局非常害怕孟偉哉退黨事件在北京帶動一大批知名的專家、學者退黨。相關內情在適當時機才能透露。

*唐柏橋:中共統治下,沉默的權利都沒有

唐柏橋指出,這個聲明,不少認識他的海外朋友認為,不像孟偉哉本人寫的,語調、文筆都不像。新華網的聲明是一種很左的寫法,很像文革喊口號,忠於黨之類的東西。但79年以後,孟偉哉與不少民運人士有來往,不像新華網那種父子感恩戴德、無限忠於黨的極左思想。

唐柏橋說,完全有可能是孟老先生在壓力下違心的寫的。這種事情在共產黨中太普遍了。1989年萬里在加拿大訪問,跟華僑和媒體說「學生運動是愛國運動」,一回上海就被江澤民扣壓,馬上表態擁護黨的決定,態度180度轉彎。以後就沒有露面了。胡適的兒子在中共的壓力下寫文章罵父親。胡適表示理解和同情,說了一句很精彩的話,在中共統治下,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它非要逼你表態,站在與黨一致的立場。

唐柏橋表示,哪怕孟老先生真的違心寫了聲明,甚至將來在更大壓力下被迫上電視表態,人們都會理解的。在中共那種恐怖邪惡下,有一天的勇氣都是了不起的。

*中共喉舌媒體報導要倒過來看

新華網刊發的「孟偉哉嚴正聲明」說,「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原廣東政協委員、前華南理工大學食品學院院長、目前在美國任職的高大維博士接受採訪說,,這種「聲明」正是《九評》指出的、典型的中共黨文化,不由使人們想起鄧小平「永不翻案」的表態,以及官方喉舌否認六四殺人、打死法輪功學員等等。

高大維指出,根據中共的一貫做法,如果孟偉哉的退黨聲明是假的,新華網沒必要發聲明回應。中國民間一直流傳,看新華社、人民日報、CCTV的報導,要反過來理解,倒過來看。孟偉哉先生在新華網上的聲明,要麼是生命受到威脅違心寫的,要麼是官方搞假的。而且,孟老先生退休那麼久,為什麼還要文聯黨組來發?為什麼要封鎖海外對孟老先生的採訪和接觸?

*「中國和平」吁關注孟偉哉人身安全

「中國和平組織」在8日的新聞發布中指出,孟偉哉先生的退黨聲明已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他在聲明的最後表達了自己的無奈和決心,「但是目前的形勢發展已經使我礙難從命 :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因為我畢竟已經是七十老人了。威脅利誘和嚴刑拷打都不是我願意面對的『考驗』。再見了,共產主義的神話。」

「中國和平組織」為此「呼籲國內外各界廣泛關注孟偉哉先生人身安全和公民權利,避免中共的進一步迫害。」

*新華網間接將《九評》公開化

過去每次遇到挑戰或危機,中共喉舌媒體總是大張旗鼓地製造恐怖輿論,而此次「回應」《九評》及其引發的退黨潮,卻是以「否認孟偉哉退黨」這種消極辯護的低調弱勢形式出現,顯然是害怕公開抨擊或公開查禁《九評》反使其家喻戶曉。

據來自大陸內部的消息,中央現在「騎虎難下」,「左右為難,下文件禁止也不是,不下文件也不是。」

高大維博士指出,新華網公開否認孟偉哉這樣一個文壇名人退黨,人們難免私下議論,境外網站為什麼要「誣蔑」孟偉哉退黨?這背後究竟有什麼「陰謀」或值得津津樂道的「故事」?這就自然會引出有關《九評》和退黨潮的傳聞。無形中,新華網已間接將《九評》公開化,無異將《九評》和退黨潮向全社會推廣。

*擋不住的退黨潮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中共當局異常緊張。據大陸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為此有一個絕密講話, 他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是失敗的。北韓沒有發展經濟,但是他們在意識形態上始終堅持黨性的原則,這一點上他們是正確的」。

無論孟偉哉先生退黨是真是假,如今,在大紀元新聞網建立的「退黨網站」上,每天都有一、二百人公開聲明退黨,其中不乏在中共黨組織中有身份、有地位的官員和人物,如江西撫州官員孫全生、河北省河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郭繼東、原光明日報記者、原中共安全部情工幹部丁柯、深圳寶安公明派出所孫軍、貴州20多名法學、醫學、哲學和文學界的知識份子等等,對此,中共喉舌媒體顯然無法一一予以否認。

高大維博士最後表示,可以預見,《九評》引發的退黨風潮,將會使更多有影響、有地位的中共黨員勇敢地站出來,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

(大紀元記者王宇心、唐青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