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民運動揭開血腥序幕 (2)

作者:蔡詠梅 發表:2004-12-11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的湖南農民暴動是國共仇殺之源
  中共早期的革命有中共宣傳的理想化的一面,更有中共刻意掩蓋的土匪的一面。

  二十年代國民北伐戰爭時國民黨與共產黨從合作到分裂,最後兵戎相見血腥仇殺,最根本原因是國民黨代表的階級是中共革命的對象,合作只是中共的權宜之計,直接導因則是中共民粹主義的工農運動過度暴力。而使國共提早分手。如湖南國民軍人許克祥一九二七年五月二十一日在長沙發動馬日事變,大殺共產黨人,即與毛澤東領導的湖南農民運動的暴民恐怖有關。政大教授王健民所著《中國共產黨史》記載甚詳。

  毛領導的湖南農民運動始於一九二五年冬,時蔣介石尚未清黨,一九二六年七月北伐軍進入南京,農民運動出現高潮,全省農會已號稱有五百一十八萬人,實行一切權力歸農會。形成赤色恐怖氣氛。毛澤東為湖南農運辯護的《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對運動的暴民形象已有很真實的描述,後來紅衛兵以此為榜樣,打人抄家,將「牛鬼蛇神」走資派剃陰陽頭戴高帽遊街示眾,以至毒打致死這聞名的文革紅色恐怖,就是當年湖南農民運動如何的無法無天的翻版。

  當時中共與寧漢分裂後的國民黨左派汪精衛尚是革命的盟友,汪控制的國民革命軍百分之九十是湖南人,他們在前線與軍閥作戰,他們的家屬在後方卻受到共產黨打土豪分田地的迫害。馬日事變後陳獨秀於六月致電共產國際的電文承認湖南農運過激釀成馬日事變。他在電文中說,「當時北伐軍官家屬土地和財產被沒收,親戚被逮捕,平白遭受拘捕與懲罰,米的運輸受阻,向商人勒捐,農民搶米糧,吃大戶,士兵寄回家中的少數金錢均被農民沒收與瓜分。」陳獨秀說,「這些過火行動迫使出身小地主階級與豪紳土匪的軍人們,結成反共反農民聯合陣線。尤其是家人曾遭受壓害的軍人更感到痛苦」。他在另一篇文章《湖南政變與討論》中說,「長沙五月二十一日事變,自然和湖南農民運動的幼稚行為不無關係。」

  毛澤東的戰友柳直荀在回憶馬日事變的文章中也承認湖南工農運動使國民革命軍人從支持共產黨轉而反共。他在文章中說,國民黨軍人「熊震,當他衛戍長沙的時候,表示很左,及開到辰州,聽說他岳父被捉了游鄉,勃然大怒,而開始極端的反工農運動」。國民黨元老,同情共產黨的譚延□也因女婿(長沙大資本家之孫)受到農會勒索而不得不發電報向共產黨說情。曾任中共總書記的瞿秋白也指責「農民運動居然侵犯到了革命軍官的田產。」

  殺毛澤東妻子的國民黨第三十五軍軍長何鍵為國民黨左派唐生智部下,馬日事變前兩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