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產電腦視頻遊戲在中國遭禁

發表:2004-12-1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12月9日上海報導:英國電腦視頻遊戲「新冠軍足球經理2005」(Football Manager 2005)因把臺灣、西藏等作為國家而在中國被禁。

在遊戲的國家列表中,同時出現中國、「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西藏」(Tibet)。看球員具體資料時,西藏球員名字後面的國家出現「西藏」字樣。同時,資料庫中臺灣地區也有兩種版本的國家名稱:「中華臺北」和「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輸入china時,則會出現中國、「中華民國」和西藏。

「新冠軍足球經理2005」於11月5日正式上市,但無中文版本,也不在中國銷售。中國政府仍然在網上、電腦軟體市場、網吧及兜售盜版軟體的報攤搜尋該遊戲。英國開發公司Sports Interactive Ltd稱「新冠軍足球經理2005」是公司銷售最多的電腦視頻遊戲。

中國文化部稱它「含有有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內容」,文化部網站發出通告說:該遊戲的所有拷貝,一經發現,全部沒收。中國政府稱,提供或未能防止下載該遊戲的人員會被處以重金高達30,000人民幣罰款,網吧違者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

其他一些外國公司也因觸犯中國的敏感地帶而遭遇麻煩。

今年六月,瑞典出品的電腦遊戲《虎膽雄心》(Hearts of Iron) 將滿洲、西藏和新疆表現為獨立國家。這樣的處理手法激怒了有關當局,中國文化部公告禁止《虎膽雄心》在中國發行。

上週,中國禁止了耐克的一則電視商業廣告。在該廣告中,NBA最耀目的籃球新星勒邦.佔士( LeBron James)在電子遊戲模擬的戰場上先後擊敗了一名身懷武功的道士、兩個「中國仙女」和一對惡龍。該廣告除電視停播外,也被從中國的耐克專賣店櫥窗裡撤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