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反腐何罪之有

發表:2004-12-12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是「國際反腐敗日」,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中國政府於去年此時簽署了聯 合國反腐敗公約。可是,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就在國際反腐敗日和世界人權日前夕,我收到了一封國內讀者通過朋友轉來的信。信中提到山東省一位名叫支化成的村民因受本村村民委託要求向村委會查帳,結果遭到惡勢力的瘋狂報復,一家四口殘遭殺害;血案發生後,當局授手旁觀,案情最後不了了之。當地村民於是發出 「誰敢反腐敗?」的悲嘆。

根據黨家莊西村村委會主任張廷夫在來信中的介紹, 現年71歲的山東省濟南市市 中區黨家莊鎮魏家莊村村民支化成2002年受本村村民委託組織村民查賬小組,負責審查村裡的帳目。結果他們查出該村近四百萬元嚴重經濟問題。後來支化成又帶領村民要求村委會換屆必須依法選舉。於是該村書記商學吉指示其親信本村徐姓村民上支化成家公開進行威脅,並揚言,「你小心,要你的老命,殺你全家,叫你斷子絕孫。」2003年2月15日,支化成的兒子、兒媳、孫女被殺。當時兒媳身懷有孕。張廷夫在來信中還提到該鎮殷家林村周長清代表農民反腐敗因上訪數人坐牢,他本人也因代表村民反腐敗保護耕地而在家遭到殺手傷害。他在來信中悲嘆:在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黨家莊鎮這個地盤上再沒有人敢反腐敗了,因為反腐敗的下場,一是 要坐牢、二是被傷、三是喪命。

我相信,任何人讀了這封信都不會無動於衷。我的第一反應是,這是什麼世道?為 什麼連反腐敗都不見容於政府,都要遭到當局的打擊報復?政府不是反覆口口聲聲說要下決心反腐敗嗎?來自民間的反腐敗行動不正是在響應政府的號召嗎?可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鐵的事實是,當局不僅不允許民間從事反腐敗活動,而且予以嚴厲打擊。尤其可惡的是,當局對民間反腐敗活動的鎮壓較之打擊腐敗分子有過之而無 不及。

下面就讓事實來說話吧:

河北省基層幹部郭光允因揭露省委書記程維高貪污腐化而遭到長達八年的打擊報 復,數度入獄;

福建省福州連江反腐書記黃金高於今年8月11日投書人民網陳述他揭露腐敗的艱辛歷程,引起海外各界的強烈反響。他坦言在過去的六年裡都身穿防彈衣,生活在恐懼之中。可是,他的事跡不僅沒有得到當局肯定,反而遭福州市當局打擊報復,按他自己的說法是處於「生不如死」的痛苦狀態。而連江當地已有至少10人因暗中幫 助他聲張正義而遭到關押。當局現已下令封殺有關他的所有消息;

多位來自中國河南南陽市宛城區環城鄉東關村第五組的平均年齡七十歲的失地村民華元榮、孫書桂、葉秀榮、勇抒良、王秀春等,為了控告當局與農民爭地、環u唇崽拔垡皇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