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尤申科 確是戴奧辛中毒

發表:2004-12-12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反對黨領導人尤申科10日三度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醫院進行毒物檢查,以釐清自己自9月6日罹患的不明疾病病因。院方11日公布結果證實,尤申科體內的戴奧辛含量甚高,病因確實是戴奧辛中毒。院方並推斷尤申科可能是遭「第三方」刻意下毒。報導指出,毒害尤申科的舉措不管源於政敵亞努科維奇或是支持亞努科維奇的俄國克里姆林宮當局,都將嚴重衝擊亞努科維奇在本月26日的決選選情。

奧地利魯道範納豪斯醫院院長辛普佛11日表示:「毫無疑問,尤申科確實是戴奧辛中毒。」他說,院方的診斷系依據尤申科的「皮膚病變、血液檢體及組織檢查所見」。現年五十歲的烏克蘭親西方總統候選人尤申科自9月6日罹患不明疾病,造成他容貌劇變,尤申科多次宣稱他是被政敵下毒。

院方表示,尤申科可能是被「第三方」以液體戴奧辛故意下毒,推斷是以摻雜在湯品內的方式讓尤申科服下,但這僅止於推斷,實際的調查工作應交給司法單位。辛普佛指出:「我們懷疑是由第三方下毒。但我們當時並不在場,這部分應該交由司法單位調查。」

原本面貌帥俊的尤申科於9月6日感覺身體不適,四天後因劇烈的腹痛與顏面、軀幹出現病變而急赴魯道範納豪斯醫院就診。雖然醫師發現他的肝腸與胰髒腫脹,消化道滿是潰瘍,但無法對這些症狀作出解釋。尤申科不顧醫生建議,一週後出院,投入選戰。

不過,兩週後,他因背痛而回診。尤申科雖然再度回到選戰,不過,當時他的半邊顏面已經麻痺,醫師在他的背部插入導管,以便於將止痛劑注入他的脊椎。由於尤申科的健康變化太過劇烈,他遭人下毒的傳聞甚囂塵上。

〔自由時報編譯吳直耕、魏國金綜合11日外電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