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教堂聖誕夜 少於50元禁止入內

發表:2004-12-14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在傅鐵山主教的帶領下,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北京主教座堂今年聖誕夜彌撒將憑票,獻儀低於五十元人民幣者禁止入內。堂區教友們對近一階段因所謂「改革」而出現的種種「新鮮事」斥之以鼻,甚至諷刺地把北京教區稱之為「傅家店」。

據宗座外方傳教會主辦的亞洲新聞報導,當年利瑪竇曾經生活工作的北京南堂聖母無染原罪堂,也是目前的主教座堂。日前,堂區司鐸在堂裡公開宣布,凡有意參加聖誕子夜彌撒聖祭者,需憑票入場,並「交獻儀」,且不得低於五十元人民幣。消息一出,大家為之嘩然。在此「荒唐至及的通知」面前, 「窮瘋了」是使用率最高的詞彙。

據報導,目前,北京愛國會正在傅鐵山主教的帶領下,大刀闊斧地進行著堂區管理改革。堂區教友們對近一階段因所謂「改革」而出現的種種「新鮮事」斥之以鼻,紛紛予以批評。教友表示,這位神父所要的五十元,許多是要從那些老年教友們那已經乾癟的口袋裡掏的。因為,進堂的主要是大批退休,甚至沒有正式工作的老人。即便是退休者,其最高退休金也不過三百到四百元人民幣。讓這些老人們出五十元,意味著他們退休金的六分之一或者八分之一。換言之,甚至可以是阻止老人進堂的另一種手段。

但是,堂區教友們更關心的還是非基督信徒。多年來,每當聖誕夜,北京的聖堂裡便會擠滿人,有熱心的教友,也有許多對基督信仰感興趣的青年,特別是大學生。一位教友表示:「我們該怎麼向那些希望到聖堂裡來參與聖誕夜彌撒的非教友們解釋呢?他們會認為我們是為了敲竹槓呢!」而對於沒有學生收入的學生來說,幾乎不可能了。文章表示愛國會稱以維護秩序和安全都是藉口。

據報導,中國首都的天主教徒對拒絕與梵蒂岡和解;並在2000年成為非法祝聖主教主角的傅鐵山主教實在不敢恭維。在這一付費彌撒「醜聞」後,人們再度將矛頭直指傅主教調教有方,將教區變成了自己的私家店。人們甚至充滿諷刺意味地,將北京教區稱之為「傅家店」。

傅鐵山--首批被「追查國際」發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員之一

據大紀元之前報導,傅鐵山作為人大副委員長,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是中共官方在宗教界的口舌,此人和王渝生(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聖輝(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等中共口舌經常在中國駐外使領館的網站上刊登誣蔑法輪功的文章,攻擊與抹黑法輪功及其創始人,其在海外的活動都被人民日報、新華社、CCTV等中央級媒體報導,而後被全國媒體廣泛轉載,成為反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企圖證明其得到「國際支援」,進一步推動國內的迫害。

為此, 「追查國際」從2004年3月29日起,對傅鐵山發出追查通告。「追查國際」全稱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2003年1月20日。「追查國際」旨在幫助和協調全球的社會正義力量及刑事機構,在全球範圍內追查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協助受害者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凶手,警醒世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