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狸"瀏覽器異軍突起威脅微軟市場

發表:2004-12-14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人們為微軟瀏覽器不斷暴露的安全隱患而頭疼之時,一種名為「狐狸」的開放源代碼瀏覽器異軍突起。美國ZD-NET(奇夫.戴維斯網)12日報告說,「火狐狸」已被下載超過1000萬次。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這標誌著網民們已逐漸開始接納「火狐狸」。

儘管微軟的IE瀏覽器目前佔有90%左右的市場份額,但它佔用很多電腦系統資源,而且安全漏洞始終無法圓滿解決,給用戶帶來大量的安全補丁和煩惱。據統計,僅在今年秋季微軟就報告了24個威脅程度不同的安全隱患。

而由「OZILLA基金會」推出的「火狐狸」是一種開放源代碼的免費瀏覽器。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在瀏覽多個網頁時佔用較少的系統資源,不必再受到網頁廣告和各種惡意插件的騷擾,也不用擔心會中木馬病毒或者主頁被惡意修改。而高級用戶則可以根據其開放的源代碼擴展其功能。

奇夫.戴維斯網援引IT研究公司的數據說,到今年11月為止,以「火狐狸」為主的開放源代碼瀏覽器已吸引了7.4%的網民,而微軟的實際市場份額已從90%下降到了88.9%。但微軟則表示,這一統計數據沒有考慮到許多公司在內部網上使用其瀏覽器,因此不足為據。

但目前,已經有一些大學明確要求學生使用「火狐狸」,而業內一些分析人士甚至預言,如果微軟不再改進其瀏覽器的安全性,遲早所有的市場都要被「火狐狸」搶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