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九評研討會 專家論述精闢 華裔高度評價

發表:2004-12-15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各地紛紛舉辦《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之際,《大紀元時報》新澤西分社、新澤西時事文化協會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於12月12日在位於新澤西中部,華裔集中的East Brunswick 市公共圖書館舉辦了新澤西第一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儘管召開研討會的消息發布時間較短,仍然引起了許多新澤西大紀元讀者的熱情關注。研討會當天,許多讀者從新澤西各地趕來參加這一難得的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特邀了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何清漣、《當代中國研究》主編程曉農博士、台大政治系前主任明居正教授、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東、中國宗教迫害調查委員會主席李世雄等著名人士和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演講中還安排了自由討論。在自由發言期間,聽眾紛紛發表他們自己對共產黨的認識,氣氛十分熱烈。有的聽眾還提出了一些獨到的見解,或向在場聽眾介紹了他們自己受中共迫害的事例。

演講會結束後,與會者紛紛向主辦者表示《九評共產黨》寫得非常好,此次研討會也辦得很好,使聽眾很有收益,希望繼續辦更多這樣的研討會,讓更多的人受益。一位熱情的聽眾還當場填寫支票給予《大紀元時報》捐助以表他的支持。

以下是各位演講人在新澤西《九評》研討會上的摘要:

*程曉農: 社會主義的失敗是必然的

程曉農博士說,選這樣一個題目來講,是因為對中國來講,社會主義是一個很重要的詞。大家可能還記得,共產黨在奪取政權以後有一句很重要的口號,「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國」。直到今天,共產黨還有這樣一種說法。共產黨認為,之所以共產黨直到現在還能領導這個國家,是因為是在堅持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好像社會主義是中國的一個命運。那麼究竟社會主義給中國帶來了什麼?中國是否非得有這麼一個社會主義?沒有社會主義中國會這麼樣?

程曉農主要談了三點。第一點,社會主義的失敗是必然的;第二點,中國的社會主義比它的祖師爺蘇聯更加落後;最後一點,經濟改革會把中國引向何方?

共產黨有幾條是它建立其政權所必需的。第一條是政治上實行一黨專政,搞領袖獨裁。在經濟上一定要搞公有制,政府控制一切。在文化上政府要對整個社會實行統一的洗腦,要用它的觀念絕對主宰老百姓的思維。

有許多人想中國今天要改革是因為中國搞的社會主義不好,不成功。我在這裡想說的是,其實社會主義在絕大多數國家從來就沒有成功過,它是一個失敗的制度。十幾年前,以蘇聯為代表的社會主義陣營的崩解,本身就證明社會主義是沒有出路的。

第二個問題是,中國的社會主義比蘇聯的更加愚昧落後。原因是引導蘇聯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革命的是一群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他們受過一定程度的教育,對歐洲文明有一定的接觸。而中國則不同,引導中國所謂革命的大多數是出身於農村、沒有受過很多教育的人甚至完全沒有受過教育的人,那麼就將中國革命的文化水準往下拉。

雖然中國和蘇聯都有個人崇拜,而上了一定年紀的中國人一定記得,毛澤東搞得個人崇拜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比中國歷史上對皇帝的崇拜還要荒謬。

很多人想,70年代末期中國開始改革了,改革就證明黨進步了。但很少有人問這麼一個問題:究竟改的是什麼?其實改的就是當時共產黨建立的東西。農村改革就是把共產黨的農業集體化改為把土地分給農民,城市改革無非就是要改變被共產黨消滅的私有經濟。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說今天的改革是正確的話,那麼當年共產黨剝奪農民的土地搞集體化以及當年消滅私營經濟也是對的嗎?當年消滅是對的,現在重新建立起來還是對的嗎?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如果說今天的改革是對的,那麼可以說共產黨立國以後的所有政策都是錯的。如果當年的政策是對的,那麼今天的共產黨就沒有理由改革。

下面再講一個問題,就是現在中國進行的沒有政治改革的經濟改革會把中國引向何方?是不是會引向一個好一點的制度?我的結論可能是相反的。中國今天的改革,沒有社會正義公正的保證,它把社會福利、公正基本上取消了。在中國今天不僅有八,九億農民完全沒有社會福利,而且城市離修老人、退休職工的退休金基本沒有太大的保障。

改革留下了什麼呢?留下的是政治上的專制和極權,留下的是政治上的洗腦和思想控制,留下的是在物慾方面的縱容和在思想上盲目引導特別是極端民族主義的煽動。總體上來講,「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已不再有正面意義。只有一個意義,那就是讓這個統治集團多一點時間,多搜刮一些民脂民膏,以便他們將來移居國外。最近中國已經開了一個門,宣布從12月1日起所有人都可以正當地將所有財產、沒有上限地帶到國外。換句話說,那些竊國大盜偷完了東西以後隨便拿走,中國將被他們棄置不顧。

在回答聽眾提問時,程曉農補充說,中國的改革把中國引向了一個不樂觀的境地,但這不等於不改革會更好,因為實際上,不改革它自己也混不下去了。共產黨的這場改革只是將中國引向了一個老百姓不願看到的結果。換句話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老百姓期望的改革好結果是不會出現的。

*李世雄:共產黨最怕有信仰的人

李世雄首先表示感謝有機會來新澤西談共產黨與宗教迫害的問題。他說,共產黨迫害宗教信仰已經有幾十年了,諍M庖裁揮卸嗌偃私病C蝗私駁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