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恐懼 蕩滌自我

作者:何 鈞 發表:2004-12-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完九評共產黨,我感到有很多話要說,但是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又似一片混亂,一點都記不起來九評說了些甚麼,但是有一點是很清晰的:恐懼。
  
當我在大紀元上第一次接觸九評的第一評,它說是給共產黨蓋棺定論。我還真有點不以為然,但是當我讀到正文的內容,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開始怦怦直跳,那是一種不由自主的、莫名的恐懼。讀到中間我放下報紙,真是莫名其妙,我怕甚麼呢?
  
其後,我甚至有意不去讀第二評和第三評。但是我的直覺讓我後來繼續讀下去,我堅持讀完了九評,在這過程中這種恐懼一直伴隨著我的閱讀。也逼使我一直在思考:這種恐懼是甚麼。最後,它也就漸漸清晰:那是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對共產黨的恐懼。
  
現在想來,這種恐懼來由已久,記得我剛懂事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父親被批鬥,我母親天天在家哭,那時的我非常害怕,我的父母也從來不告訴我為甚麼我父親被批鬥,這幼年時代的恐懼就一直伴隨著我長大。
  
後來的天安門六四事件也讓我感受了共產黨的「黨性」。六四那幾天,單位已經開了會,要求大家在六四問題上一定要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過後我剛好和其他三位同事出差到珠江三角洲一帶,那裡能收到香港電視,所以六四就自然的成了談論的話題。我們聽說開槍了,基於義憤和良心,也說了一些話。
  
那能想到,回來後沒幾天,單位的紀檢書記找上了我,他問我如何看待黨中央在六四問題上做出的決定,我說很好,我完全支持。他又問我有沒有在一些場合說過一些與黨的要求不一致的話,我當時還沒有反應過來,只是覺得有一種壓抑感,預感到他是在誘導我要承認做過甚麼。我當然說沒有。
  
他又進一步「啟發」,問我有沒有出差到珠江三角洲,聽到這兒,我的腦袋「嗡」了一下,這下壞了,怎麼他會知道了?不過,我也在共產黨的「假、大、空」中練就了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我一口否認。他又進一步「提醒」 我,曾說過甚麼甚麼話,我一概否認,最後他說,他會給我時間,如果我想起甚麼的話,就到他的辦公室和他談清楚。
  
還好,因為我的不承認,同時也重新表態支持中央的「英明」決策,再加上我工作上的出色表現,最後由我的頂頭上司對我口頭教育和警告了事。後來才得知,原來有一位同事把我們當時談論的話題都偷偷記錄了下來,並向紀委書記告了密。
  
從那時開始,我選擇了馴從,我知道要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就必須這樣,但是我的良知告訴我,這是不對的,這種環境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無力跬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