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楊振寧要娶28歲碩士生

發表:2004-12-1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八十二歲的第一位華人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今年十一月五日與芳齡二十八歲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翻譯系碩士班學生翁帆在北京訂婚,預計明年一月結婚。楊振寧形容翁帆為「上帝恩賜的最後禮物,給我的老靈魂,一個重回青春的歡喜。」

十二月十六日出刊的《知識通訊評論》揭露了楊振寧訂婚消息。楊振寧最近將這則喜訊以電子郵件寄給少數朋友,《知識通訊評論》發行人江才健也收到了。江才健表示,楊振寧知道他和翁帆年紀上有五十四歲的差距,難免會引起議論,因此心理上已經有了準備。

江才健指出,楊振寧和翁帆是在電話上訂婚,兩人並沒有舉行公開儀式。楊振寧將在北京清華大學這學期課程結束、大約明年一月時,正式和翁帆結婚。這不是兩人的第一次婚姻,楊振寧的太太杜致禮去年十月因病過世;翁帆則離過婚。

中國時報報導說,翁帆出生在廣東省潮州,楊振寧和杜致禮一九九五年夏天到汕頭大學參加一項國際物理學家會議時遇到她,當時她還是大一學生,負責接待楊振寧夫婦等人。楊振寧說:「那是一個只有上帝才會做的安排。」

翁帆當時是英文系學生,英文說得極好,加上漂亮、活潑、體貼而且沒有心機,楊振寧夫婦非常喜歡。楊振寧夫婦離開汕頭後,和翁帆偶有聯絡。翁帆大學畢業就結婚,不久離婚,幾年後進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翻譯系碩士班就讀,目前還是在學生。

楊振寧和翁帆曾有好幾年時間沒有聯絡,但有如天意,翁帆今年二月寄了一封信到紐約大學石溪分校給楊振寧,但楊振寧當時在香港,信轉到香港給他。之後幾個月時間,楊振寧與翁帆有了密切聯絡,兩人逐漸熟識。

楊振寧表示,青春並不只和年紀有關,也和精神有關。他雖然歲數上已經年老,但精神上還是保持年輕。這也是翁帆覺得他有吸引力的部分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