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5華人新年晚會新聞發布會 衛星信號可覆蓋大陸 全球七大城市舉辦晚會 節目純正

發表:2004-12-1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於12月15日中午在紐約曼哈頓華埠假日酒店召開了2005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首次新聞發布會。紐約僑界和各家中文媒體到場。

世界日報、星島日報、人民日報、明報、自由亞洲電臺、亞洲新聞等媒體記者到場採訪。聯成公所趙文笙主席、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吳學誠、國民黨美東支部張學海、亞美社區輔助會馬士珍會長等僑領也全程參加了新聞發布會。其他華人社團也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晚會發言人方菲簡單介紹了晚會的背景,隨後播放了2004年晚會的經典片段。獅龍舞、戚曉春的二胡獨奏、大型舞蹈天象、楊建生的獨唱中土情懷、臺灣藝術大學的舞蹈、歐洲合唱團的為你而來、芭蕾雙人舞胡桃鉗、民樂大合奏、交響樂團合奏等節目中的精彩片段被編排在一起,短短的回顧節目引起了在場人們的掌聲。

新唐人副總裁馬安南介紹了2005年的晚會的籌備情況,他表示,2004年的演出之後,電視臺的晚會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的電子郵件的反饋,這些反饋很大程度上幫助了2005晚會的籌備。目前籌備2005年晚會已經進入了收尾階段,很多節目已經在等待彩排。今年的晚會DVD和錄像將向全世界發行。

晚會藝術總監,原中央交響樂團團長陳汝棠談到,這次辦新年晚會的主旨是表現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形式短小精悍,豐富多彩,藝術風格講究傳統、純正、美好、祥和,他非常贊成,因此出馬為晚會出微薄之力。

他認為新年晚會等於中國人講大過年,要歡歡樂樂,高高興興;從全球華人來講,是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過一個新年,因此對晚會要求很高。高在哪?不光讓大家樂呵呵,還要讓各族同胞能夠對傳統文化有所瞭解,因為文化是民族的靈魂。華人在海外為融入所在國都很忙,在過年的時候看看節目能夠不虛此行,有所回味才達到辦晚會的目的。

比如八仙,一般人講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現在晚會將通過舞蹈的藝術形式來表現每個仙的特點。再比如說尋道記,大家知道鐵杵磨成針的道理,這次通過舞蹈和天幕來再現這個故事。除了神話傳說,還有大型樂舞,器樂節目有國樂和西洋的管弦樂交響樂。去年參演的幾位有水準的歌唱家將表演獨唱,由於觀眾的熱烈反饋,電視臺請他們今年繼續表演。

市場部的Carrie小姐介紹了新唐人的發展,新唐人創建初期只有幾萬觀眾群,在海外社區華人的支持下,到今天兩億人可以看到新唐人。今年4月,新唐人在歐州和亞州換了兩顆衛星,把全球觀眾擴到2億。歐洲的衛星可以覆蓋歐洲和中東的一億人。在亞洲的觀眾群估計七千到八千萬,衛星信號不鎖碼,可以覆蓋中國大陸。在北美,新唐人在幾個大城市進入了有線電視,比如在時代華納的曼哈頓有線30臺,30萬觀眾群每晚收看新唐人。新唐人節目也在網路上24小時同步轉播。美國總統大選第二次辯論時,網上的觀眾把網際網路的伺服器擠爆了,2004晚會從中國大陸來的下載量就超過15萬次。

來自CABLE WORK的西人Simon提問 ,去年演員可不可以再次表演?可不可以請紐約的很多亞洲美國人的演員演出?

他得到的回答是,像澳洲男低音BISHOP和其他的聲樂舞蹈演員因為去年反饋很好,今年會重新登臺。新唐人在幾個月前曾經在社會上公開招生,但是因為晚會趕上新年,很多人要度假,報名和入選者不多。新唐人本次希望借新聞發布會的機會儘可能吸收感興趣、有條件的演員參加晚會。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