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封閉式軍營 美軍女新兵訓練揭秘

發表:2004-12-1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12月是美國三軍傳統的新兵招募期。明年初,美陸軍火熱的軍營將再一次被沸騰的潮湧訓練氣氛所包圍,戎裝的女新兵似初生牛犢,個個雄姿英發,她們將在軍營中渡過一個慢長而艱苦的歲月,其成長目標是中國古代軍中的「花木蘭」。

近年來,隨著美國女性從軍人數的不斷增加,女新兵訓練也成為了美國公眾關注的一大焦點。女新兵訓練是一個從普通百姓成長為合格軍人的橋樑,是軍隊能否形成戰鬥力的關鍵環節。由於女性在體能和思維方式方面與男性存在不同,美國民眾越來越關心女兵們能否適應那一套原本為男性準備的新兵訓練方式。事實上,那些立志為美國國防事業獻身的巾幗們在通過必要的身體檢查後,將參加為期9個星期的新兵基礎訓練,只有那些訓練合格者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訓練,並成為一名合格的美國大兵。

一、 剪去烏黑的袖發,走進「封閉式」軍營

與女軍官相比,人數更多的女新兵在美軍中的作用也不容低估。美國現行的兵役制度為 「全志願兵役制」,美軍的女新兵招募工作是根據各軍兵種部隊的特殊需要,隨缺隨招,因此,在美國全年都有19∼24歲的適齡女青年到募兵站報名應徵。美軍為此專門建有若干個女新兵訓練中心,每個新入伍的女新兵必須在訓練中心進行時間不等的嚴格訓練,其訓練內容、方法和要求各具特點。在女兵們抵達新兵營地後,歡迎她們的不是鮮花和咖啡,而是苦難的開始。那裡的教官們不停地向女兵們發難,甚至對她們破口大罵,而她們除了服從與忍受外別無選擇。

美軍規定女新兵只准留短髮,因此,一些剛入伍的「愛發」女青年只好忍痛割愛。在美軍中流傳著這樣一則笑話:一個女新兵剛到連隊,軍士長就命令她到理髮室理髮。女兵坐在理髮椅子上,望著鏡子裡一頭心愛的袖發十分心疼。這時,理髮師用和藹的口氣問她:「姑娘,你想保留兩耳邊的長發嗎?」女新兵受寵若驚,連忙答道:「好的,謝謝!」理髮師微微一笑,操起剪刀,「嚓嚓」幾下,剪掉了女新兵兩耳邊的長發,順手放進一個信封裡,說:「請保留好,做個紀念吧!」。在新兵訓練階段,一些部隊還規定:新兵訓練階段不准看報,不准看電視,不准聽廣播,不准上網;不許出營門,不能接待客人,不能打電話,也不許戴飾物,不得吃零食;宿舍不得放凳子,女新兵只能盤腿坐在地板上,坐姿不正就要被罰作俯臥撐。女新兵訓練分為以下部分:基本戰鬥訓練,要把從社會上招募的「平民志願者」變成「經過基本訓練的士兵」。其訓練主要內容包括:軍人職責,兵器知識與操作,手榴彈投擲與越障,防護常識與救護常識等內容。高級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