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奎德:中國知識份子與中國共產黨

作者:陳奎德博士: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網刊《觀察》主編 發表:2004-12-17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全球舉辦了二十多場研討會,陸續來有很多國際大城市相繼會舉辦《九評共產黨》相關研討會,全球許多著名學者、僑社領袖、民運領袖和專家等紛紛發表演說,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大紀元正陸續刊出研討會上的一些精彩演講。

12月4日,大紀元時報華府分社及華府論壇聯合舉辦了《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研討會在馬里蘭州蒙郡議會大樓聽證廳舉行,從下午2點至6點進行了約4個小時。近百位來賓到場。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第一屆總盟理事長、大華府中華會館前主席巫和怡博士作了「從民主和平及海外華人的角度,也評中國共產黨」的演講。大華府及紐約人權律師、中國問題專家葉寧先生演講的題目是「國際共產運動之禍源與人類歷史之教訓」。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主席、網刊《觀察》主編陳奎德博士作「中國知識份子與中國共產黨」的演講。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前系主任、喬治華盛頓大學 Fulbright學者明居正博士也作了「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引起的共鳴與反思」的演講。

下面是普林斯頓中國學社主席、網刊《觀察》主編陳奎德博士作「中國知識份子與中國共產黨」的演講。
========================================

《九評共產黨》已經把中國共產黨的從頭到腳、從歷史到現實都做了相當深入的剖析。我想,在世界範圍內發表和傳播《九評共產黨》,這個事件,也許可以成為中國現代史上的一個精神事件。我相信,在中國精神史、中國思想史、中國政治史上,《九評共產黨》已經留下了自己的印記,它已銘刻在歷史上了。請記住《九評共產黨》發表的時間──2004年11月到12月。它將成為一樁歷史事件,甚至歷史的轉折點。

當然,年齡大一點的的朋友,聽到九評時可能會聯想到六十年代中國共產黨也有個九評,那是中國共產黨特別是毛澤東要和蘇聯共產黨爭奪國際共運霸主地位的九評,是文革的先聲。那個東西已經成為歷史的垃圾。大家知道,包括中國共產黨頭目,像鄧小平都羞於提到那堆歷史垃圾了。但是,今天的《九評共產黨》,由於載滿了無法否認的事實,載滿了中國人幾十年的斑斑血淚,必將留在歷史上,而且將日益顯露出它的重要性。這是我的信念。

今天我只想從一個角度,從中國知識份子跟共產黨的關係來談談。談中國知識份子和中國共產黨。

一、最近的動態:公共知識份子問題

我首先要提請大家注意,最近中國國內開始就出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就是中國共產黨開始批評一個概念。什麼概念?「公共知識份子」的概念。公共知識份子概念可能有些朋友聽得不多,但竊謐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