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炸彈客落網 犯案動機「反台獨」

發表:2004-12-17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警「1209」專案小組今天逮捕涉嫌立委選前在臺北車站放置爆裂物及火燒車的嫌犯高寶中,警方晚間將高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復訊,高嫌坦承犯案動機系「反台獨」的政治訴求。

籍貫登記為山東省日照的高嫌坦承,系不滿當前社會台獨聲浪高漲以及政壇動盪,才策劃犯案,無意傷人。檢察官黃立維反問,陳總統日前在中常會發表的談話,確定臺灣主體意識,是否也是台獨時,當場令嫌犯啞口無言,隨即供出犯行細節並接受檢察官訓斥。

檢警查出,四十六歲的高寶中,住在臺中市北屯區新平巷,已婚,育有兩子,有專科化工系背景,無固定職業,高嫌先在外短期租屋,瞞著家人策畫犯案。

高嫌坦承,先前曾開過大貨車,瞭解汽車機件,因此輕鬆竊得一部待售中古貨車,掛上別的車牌,再購妥瓦斯鋼筒及汽油後,十二月九日一早即駕車走高速公路北上,犯案後自行搭車,當天傍晚即返抵臺中家中。

高嫌所涉刑責包括:刑法151條妨害秩序罪、176條公共危險罪、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等、320條竊盜罪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