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國經濟發展漫談 ──澳大紀元九評研討會演講

發表:2004-12-17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今天的發言的題目叫做「中國經濟發展漫談」。所謂漫談是想到哪說到哪。我天性喜歡自由,漫談正好是一種符合我天性的討論問題的方式。選擇中國經濟發展這個話題,是因為現在中國共產黨官僚寡頭集團向世界炫耀的,向人民炫耀的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十一屆三中以來,中國的經濟發展速度達到了世界領先的水平。他們就是以經濟發展的成績來要求對國家權力的壟斷,來證明他們壟斷國家權力的合法性。所以我們很有必要認真分析一下,這種經濟發展對中國到底意味著什麼。

經濟的發展肯定有很多具體目標。但至少有兩個目標是不可缺少的。一個目標是要實現人民的普遍幸福,使絕大多數人都能享受到這種經濟發展帶來的利益;另外一個目標是,它要使人類社會和自然環境和諧地相處。真正有利於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的經濟發展目標,至少要符合以上二點。中國現在的經濟發展實現了這兩點沒有?首先現在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以巨大的社會不公正作為補充的。這種社會不公正,首先就表現在國家社會財富分配的極端不公正。要清楚地分析中國社會財富分配的不公正這個問題,我們不得不談到為什麼共產黨能夠奪取全國政權?為什麼當時中國人民選擇了共產黨?這當然有很多歷史的偶然性和一系列當時的國內國際的其他情況,但是最主要的一點,是當時的共產黨官僚集團,它欺騙了歷史,欺騙了人民。

抗日戰爭勝利之後,毛澤東提出了建立「民主聯合政府」的政治主張,用來對抗蔣介石的一個政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毛澤東當時宣傳他所追求的民主就是美國式的民主,就是華盛頓式的民主。他提出的這種所謂「民主聯合政府」的宣言吸引了當時眾多的自由知識份子。這些知識份子以為通過共產黨的革命可以真正實現自由民主的理想。

當時共產黨提出的第二個花招是土地改革。我們現在通過大量的歷史資料發現,在土地改革的過程中出現過很多血腥的現象。但是土改當時畢竟使絕大多數的農民得到了土地。

第三,共產黨提出了要發展民族工商業,從而吸引了當時的民族資本家,也即民族工商業階層的熱烈支援和擁護。

正由於他們提出這些口號,共產黨當時贏得了中國人民的擁護。但是,中國人很快就發現自己選擇錯了。在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不久,共產黨開始了思想整肅運動,然後通過57年的反右運動、文化大革命對知識份子的徹底清洗,完全收回了他們對所謂「民主聯合政府」的允諾。他們建立了世界上人類有史以來最荒謬、最殘暴的集團統治。歷史上沒有一個民族、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時期的極權政治能與共產黨從57年「從搖挂恢鋇轎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