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北:再論政治恐怖主義

作者:作者:魯北 發表:2004-12-19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次在《李國濤先生挑戰政治恐怖主義》一文中,沒有論述政治恐怖主義表現及對生命的威脅。在反對武裝恐怖主義的同時,切不可忽視政治恐怖主義的威脅。武裝恐怖主義所採取的一切暴力手段,是對人類生命的直接威脅;而政治恐怖主義不僅對人類生命產生直接威脅,而且還對人類的精神生命產生直接威脅。只所以武裝恐怖主義猖獗,是因為政治恐怖主義在支持著他們。他們都仇視人類的民主自由,以及在民主自由之倡導下的法治制度;武裝恐怖主義和政治恐怖主義所倡導的是極端、暴力,以及在極端、暴力之下的專制。兩者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可謂是臭味相同。政治恐怖主義是產生武裝恐怖主義的溫床。

二十世紀,世界上出現了兩大政治恐怖主義分子,一個是斯大林,一個是毛澤東。前蘇聯和中國選擇了馬克思主義作為社會的正統意識形態的哲學前提。馬克思主義哲學是一種一元決定論哲學,馬克思主義在政治上傾向於極權專制。於是,列寧順利成章地將其發展為無產階級專政理論,這也為斯大林和毛澤東施用政治恐怖主義找到理論依據。把追求推向了極端,一套套高度一致的模式、方針,被貫徹到每一角落,每一單位,每一團體,每一家庭。前蘇聯斯大林提出「社會主義革命愈深入,階級鬥爭就愈銳」。安.揚.維辛斯基拋出了一套荒唐的以權代法的理論,他的這套理論被其它社會主義奉為「經典」,這一「經典」為各社會主義國家施用政治恐怖主義所採納,「經典」也就是要體現統治者的意志加權力,幾乎所有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的生命受到了威脅。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斯大林的大清洗進行得異常慘烈,數以百萬計的生命受到殘酷折磨。毛澤東的政治恐怖主義更加令人毛骨悚然,非正常死亡達八千萬。一個57年反右,55萬知識份子被打倒,「大躍進」、「人民公社」數以千萬計的生命被奪去,有的村莊甚至成了無人村,毛澤東大筆一揮「人民公社好」。「文化大革命」數以千萬計的人遭受不白之冤。

前蘇聯和東歐各社會主義國家已經不存在政治恐怖主義。中國儘管毛澤東不在了,但政治恐怖主義依然存在,89年以暴力鎮壓愛國民主運動以及後來對法輪功的殘害折磨。

上個世紀,在斯大林、毛澤東的影響和鼓吹之下,政治恐怖主義遍佈亞非拉。到了二十世紀末,大都脫離了政治恐怖主義,還剩下為數不多的幾個國家,它們是中國、朝鮮、古巴、越南、寮國、利比亞、緬甸。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如同在監獄,朝鮮上百萬人被關進政治集中營;古巴人民冒險渡海奔自由。由此,我們可以得出政治恐怖主義對人類生命的威脅更大。所以,全世界在反對武裝恐怖主義的同時,反對政治恐怖主義是完全必要的。

中國領導人如再繼續政治恐怖主義,只能是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和柬埔寨布爾布特的命運。中國必須接受人類公共理性──法律的權威對一切個人權力的超越,國會(人民代表大會)的立法對國家總統(主席)權利的超越。不論在和平或戰爭時期都首先應保障人民的自由權利,這是完善人民政治生活的先決條件。中國若完成民主轉型,要渡過「三大和解」(在《合法、公開紀念六四,不會遙遠》一文中,已提到「三大和解」,不要理解為什麼還要與中共和解,「三大和解」不包含與中共和解,以後再加以論述「三大和解」),即政治和解、民族和解、民主和解。政治和解──中國社會民主轉型,政治和解的條件基本成熟,無論它是和平的還是革命的;民族和解──中國社會民主轉型過程中,民族矛盾要處於相對地融洽;民主和解──這一階段政治恐怖主義的命運已結束,已完成永久廢除一黨專制,方方面面開始轉入民主制度的遊戲規則之中。要完成幾乎形成連鎖反應的一連串重大社會管理系統的變更。如:工業、農業、科學、國會、憲法、文官制度、勞動立法、社會保障系統等等的完成,最終都要通過嚴格意義的立法、執法和司法的操作過程來體現。「三大和解」的完成,正如民主國家的歷史證明,如果沒有廣大人民積極參與和頑強鬥爭的精神,「三大和解」的完成將困難重重,如同莫西將以色列人帶出埃及。


2004年12月18日

(轉自《網路文摘》)(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