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帆,你連累死我們這些姑娘了!

發表:2004-12-19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20歲出頭的姑娘,生活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裡。爺爺(奶奶巳去世)、爸爸、媽媽和我。從我小的時候起,由於爸媽的工作忙,幾乎是爺爺奶奶把我照顧大的,所以和他們的感情很深。
一年前,奶奶去世了,我非常傷心。爺爺就更不用說了,失去了數十年相濡以沫的老伴令他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們都知道,奶奶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無人能替代的。為了多安慰他,已經參加了工作的我盡量在晚上不安排活動,爭取在晚飯後多陪爺爺出去散步,代替了這個原本屬於奶奶的職責,令他減輕點喪偶的哀傷。
不料,當報紙報導了28歲的翁帆愛上82歲的楊振寧老爺爺的消息,並在一夜間傳遍大江南北,弄得家喻戶曉後,我們剛剛平復的寧靜被打破了!
在燈火闌珊的夜色中,當我挽著爺爺的骼膊又一次走在馬路上漫步時,周圍行人投來那種怪異的眼光令我們不知所措,那眼光中有憐憫、有鄙夷、有冷笑、有不屑……爺倆正茫然間,身後傳來竊竊的議論聲:「你們看看這老不要臉的」!「那也是個小騷貨」!「原來現今還真流行老少戀哪?這世道真變了」!「楊振寧老先生是名人教授,他做的事不會有錯」!「對!那肯定是黨的政策允許的」!「人家婚姻戀愛自由,咱管不著。不過這兩人睡一張床上算怎麼回事啊?總覺得噁心」! 「兩人愛幹嘛幹嘛,但這事兒就不應該上報公開,這不教壞年青人嗎?我呸!」「要親熱回家親熱,滿大街溜躂現眼個啥?」……
我和爺爺慌不擇路地逃回家去,一路上頭也不敢抬,真覺得自己是做了虧心事似的。爺爺忍不嘆息道:這楊老先生是在美國資本主義社會住久了,人情也淡薄了。那有老伴剛死就急著找女人結婚的,還是個小姑娘……我說:那翁帆更不像話!因十年前工作上接待了幾天,就愛上這個82歲的老頭?誰信?把中國女孩的形象都毀了!
甫入家門,就看見爸爸帶著訕訕的笑容迎上來說:「爸爸,我看以後我陪您去散步好嗎?孫女大了,還是讓她多和年青人在一起玩玩吧,單位的人都在議論現在年青人的心態健康問題呢,我覺得有道理。」爺爺沒搭理,沈重地嘆息了一聲逕自回房去了,一晚上再沒出來。

翁帆,你連累死我們這些姑娘了!


文章來源: 奇談怪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