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壽星:心境開朗是長壽秘方

發表:2004-12-20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在廣東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西岸銀坑村的老人李彩容,今年4月接獲英國吉尼斯世界記錄發出的邀請函,如果認證成功的話,她將成爲在世的世界最長壽的人。昨天正值她的120歲生日,家鄉父老特別爲她設宴慶祝,她透露親人轉述,心境開朗是長壽的關鍵。

據信息時報12月20日報導,住在西岸銀坑村的李彩容,橫跨3個世紀,昨天,她來自各地的五代子孫特別趕來爲祝賀她的120歲生日。

生日願望是去看北京奧運

李彩容和平時一樣,早上7時起床吃早點,當她看到早餐是一年才吃一次的「長壽瀨粉」,還一臉茫然。直到李彩容的孫子潘國輝告訴她:「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老人才恍然大悟。高興之下,竟然連吃了兩大碗瀨粉。

李彩容平常到處遊玩。她說:「我想到處走走看看,不過要看我的孩子有沒有時間帶我出去。」李彩容2003年7月28日登上八達嶺長城。在祝壽宴上,她向前來參加的親朋好友說出生日願望,祝願世界和平和來賓健康之餘,希望自己繼續長壽健康,可以去看2006年的省運會和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心境開朗是長壽秘方

據彩容婆婆的親人說,彩容婆婆平常的飲食習慣很好,三餐按時吃,一般吃粉或者面,有時也喝一點麥片,吃菜沒有任何禁忌。一般晚上8時睡覺,第二天早上7時起床。日常老人不但會幫忙餵雞,還經常用劈柴、散步等方式來鍛練身體。

潘國輝還說,個人心境是老人長壽的關鍵。有次,記者問老人多少歲時,老人竟說:「不記得啦,80多歲吧!」老人不久前給選美小姐頒過獎,當時問老人:「您覺得她們漂亮嗎?」老人笑著回答說:「漂亮,她們穿的衣服真漂亮,如果我也穿上的話,我比她們還漂亮!

子孫五代約近200人

據潘國輝說,李彩容很快就可以被證實爲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了!,今年4月,收到英國吉尼斯世界記錄所發的邀請函,要求其親人出具相關的證明,如果認證成功,她將超過已故的日本女壽星116歲的本鄉門真,成爲在世的世界最長壽的人。

潘國輝說,李彩容的生活基本上都能自理,她子孫已經有五代,總共有近200人。李彩容生有2男2女,但目前只有潘國輝的父親潘葉泉還健在,老人最大的兒子如果沒去世的話,現在應該有90多歲了。而老人最小的第五代孫子才只有11個月大。

生平逃過兩大劫

李彩容說:「我現在對生與死其實已經不太注重了,畢竟,我是經歷過兩次大劫才能活到今天的。」。

李彩容說:「第一次簡直是死裡逃生,我一個人撐船過西江賣草藥。那天發大水了,船翻了,我拉著漿,順著水漂了一天。有人看到我了,但是沒有理我,我一直漂到石龍村,才被人繞鵠礎D歉鍪焙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