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指示找出九評執筆人

發表:2004-12-22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鄭庭威綜合報導) 據大紀元獲悉的中共內部消息,中央政治局在最近的一次批評外交部的會議上提出三項指示,下達到各省部長級。三項指示包括:一、明年三月份兩會之前要抓捕一大批人,特別是維權人士;二、密切注意袁紅冰將在海外四大民運會議上所籌備的分析報告:「海外民運趨於邊緣化的原因及重振海外民運」;三、找出《九評共產黨》的執筆人是哪幾個。

政治觀察家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這三項指示看似十分具體,卻是針對在三個不同大層面上對中共的直接威脅:上訪、維權的聲勢不斷高漲,代表著民怨、民憤日益積壓擴大;海外民運的重振在組織形式上對中共構成挑戰;而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則是在思想理論上徹底瓦解中共及其專制政權體系。

*黨組織處於癱瘓狀態

據中紀委、中組部一份考察報告披露:農村、城市基層(企業、街道)、高等院校黨組織,85%至95%處於癱瘓或解散的狀態,其中有17個省(區)農村黨組織高達95%處於癱瘓狀態,多年沒有運作。不少省市已經連續幾年推薦不出基層國企單位先進黨組織,上報中組部。

12月《爭鳴》報導,前中組部部長張全景在退休前曾指出:五大領域系統的黨組織基本上已處於政治癱瘓、組織渙散,五大領域系統為農村、城市街道、企業事業單位、高等院校、文化藝術系統。

被列為黨組織建設重災區的12大系統為:金融系統、新聞出版系統、公安系統、衛生系統、教育系統、工商系統、稅務系統、證券系統、地產系統、工程系統、境外中資系統、人事部門。

*中共前所未有的危機感

最近在地方省委擴大會議上傳達了胡錦濤近期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講話。胡錦濤說:腐敗歸根是政治腐敗、組織腐敗。我們不能不承認,不能刻意迴避政治腐敗、組織腐敗。腐敗是社會最大的公害。任何社會制度的腐敗,到了某種程度,執政黨就會垮臺或由人民起來推倒執政黨。

反腐敗鬥爭工作十五年不算短,但還不能從源頭上遏止腐敗,還不能建立一套有效監督、檢查機制,反應到執政黨面臨著生與死的抉擇。腐敗局面不改變、腐敗不除,黨將不黨、國將不國。不少高級幹部將目前腐敗狀況和亞洲一些資本主義社會國家比較,還認為不差。這種思想阻礙反腐敗工作進行,導致反腐敗工作使人民喪失信任,這是執政基礎動搖的訊號。

胡錦濤還講了前蘇聯共產黨執政74年垮臺的教訓,他說:其中有一條,就是蘇共上層領導的政治腐敗,地方基層黨組織名存實亡。如果我們不能正確解決好執政基礎,完全可能執政不到70年,甚至在更短時間垮臺,國家前途要敗在我們這一代。

《九評共產黨》公告指出:「今苟延殘喘的共產政權已經日暮途窮,它們的崩潰指日可待。」另一方面,《九評》發表以來,海內外許多人士紛紛指出:中共垮臺了,中國和中華民族並不會垮;相反地,沒有了中共這個禍國殃民的專制政權,中國和中華民族反而會從此振興。

*面臨危機中共施高壓政策

目前,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共並不是從根本上解決民生、民怨、人權、黨內腐敗等問題,也不講「以法治國」,而是強調「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具體到行政實施,實際上就是施行高壓恐怖政策,包括嚴控媒體輿論,封鎖網路信息,抓捕文人作家、異議人士、宗教信仰人士、甚至黨內反腐人士,採用暴力截訪、暴力拆遷、暴力「維持穩定局面」,打擊維權活動和維權人士等等。

正如徐文立接受大紀元採訪所指出的:最近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改革,相反卻在倒退,有很大規模的倒退。

而余傑被抓釋放後的訪談代表了當前中國自由知識份子普遍的心態:「像我們這樣的知識份子,僅僅通過寫作表達和平、理性、漸進改良的思路,中共若有一點理智,就應該吸收,至少寬容我們的觀點。現在突然用這樣的恐怖手段,真是很愚蠢,斷絕了所有改革的可能性。我對中共不抱任何期望。」

*整肅思想界針對《九評》

最近,中共抓捕、傳訊劉曉波、余傑、張祖樺等異議人士,以及對輿論思想界進行新一輪整肅,政論家凌鋒早先就指出:可能跟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很有關係。中央政治局最近的三項指示中,下令找出《九評》的執筆人,已證實了這一點。

從中共查抄大紀元專欄作家劉曉波、余傑的住所,以及指控他們在大紀元等海外網站和雜誌上發表的文章,顯然,中共將《九評》執筆人的懷疑對象指向大陸的異議作家、思想界人士和自由知識份子。

自《九評》發表後,中共當局極為惶恐,至今已有月餘,中共喉舌媒體出乎尋常,一直未予正面回應。據大陸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為此講話指稱「我們在意識形態上是失敗的。」如今,中共又試圖在大陸思想界找出《九評》的執筆人,可見《九評》引發中共的危機感之強烈。

政治觀察家指出,《九評》確實對中共的威脅是致命的。《九評》不僅徹底揭穿了中共的邪惡本性和虛偽面目,而且消除了人們對中共心存的幻想,清除了中共幾十年的流毒,隨之引發退黨風潮,從思想上和組織上徹底瓦解中共。而中共腐敗、民間抗爭、上訪維權、海外民運等勢力的擴展,則與《九評》密切呼應,在形式上削弱、直至埋葬中共專制政權。(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