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壞自然資源 不要購買十種商品

發表:2004-12-22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大家忙著選購耶誕節禮物或年節商品時,全球自然保護組織(WWF)建議,應避免購買象牙製品、珊瑚製品、鱷魚皮和蛇皮製品、仙人掌、鱈魚等十種商品,以避免破壞全球自然資源。

據人民網報導,WWF全球物種專案主任Susan Lieberman表示,消費者必須瞭解所購買的產品對於物種和環境造成的影響。根據WWF的建議,消費者必須謹慎購買或不要購買的十種商品如下:

鱘魚魚子醬--請謹慎購買

由於非法地掠奪魚卵,裡海的白鱘可能面臨滅絕。請只從商店裡購買魚子醬,並請確認包裝上有「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標誌。

鱈魚--請謹慎購買

目前除了冰島海域和白令海裡的鱈魚群,還健康地生存著,其它水域如北海、愛爾蘭海和蘇格蘭西部水域的鱈魚已處於瀕臨滅絕的邊緣。非法捕撈鱈魚是個嚴重的問題。在購買時務必詢問當地的超市和零售商,瞭解其來源和合法性。

象牙製品--請不要購買

非法象牙交易一直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尤其在非洲和亞洲地區更爲嚴重,對於大象的生存,特別是非洲西部和中部的大象,是一個重大的威脅。

老虎/老虎的製品--請不要購買

由於棲息地喪失以及偷獵等原因,目前全球野生老虎的數量僅有將近5,000只。所有老虎製品的交易都是非法的。

龜殼製品--請不要購買

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七個海龜物種中,已有六種處於瀕危和極度瀕危的狀態。所有海龜製品的的交易都是被禁止的,包括用海龜製成的發卡、手鐲和紀念品等。

珊瑚製品--請謹慎購買

珊瑚的生長緩慢,頻繁的採集會嚴重威脅珊瑚礁的生存。例如,僅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紅珊瑚,由於過度採集,已經在當地消失了。如果打算從海外購買珊瑚帶回國,務必確認是否需要得到「CITES」批准。如果在居住地購買珊瑚,務必詢問零售商該珊瑚的進口是否已通過「CITES」許可。

沙圖什披肩--請不要購買

沙圖什(Shahtoosh)是一種用藏羚羊的絨毛編織而成的高級手工圍巾。商人爲了獲得藏羚羊的絨毛,藏羚羊往往因此被殘害致死。由於非法盜獵,藏羚羊的種群數量明顯下降,已被列入了瀕危動物名單。

鱷魚皮和蛇皮製品--請謹慎購買

購買鱷魚皮或蛇皮製成的牛仔靴、皮帶、晚會禮包等製品時,務必先確定這些產品的出售是經過「CITES」許可的。

電器製品--請選擇性購買

如果要購買身歷聲音響、電視機等大件電器,務必購買能及時關閉電源,而不是總處於待機狀態的電器,因爲處於待機狀態的電器通常也會消耗40%的電量。

仙人掌--請謹慎購買

仙人掌的非法貿易很嚴重,有些仙人掌品值拿騁資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