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農民在公安局內服毒身亡 左臉青腫慘不忍睹

發表:2004-12-22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2月20日午後,當塗縣博望鎮護林村。吃過午飯的村民周白香在鄰居的招呼下打了幾圈麻將。因掛念第二天就要出差的丈夫,周白香玩了一會就回了家,可丈夫吳子桐已經不在屋中。第二天,噩耗傳來:吳子桐在治安處理過程中服毒。十個月過去了,周白香至今無法討回丈夫的屍體,更不知道他究竟是怎麼死的。 

事件回放 村民被派出所帶走後死了 村民找支書討說法

吳子桐所在的護林村地處安徽、江蘇兩省交界處,三面環山、消息閉塞。沿著蜿蜒曲折、坑窪相接的土路,記者一路顛簸尋到了吳子桐生前的家。丈夫的死,對周白香來說是晴天霹靂,她本已虛弱的身體愈發難以承受失夫之痛。「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身體,也許一切都不會發生。」周稱,「2月20號那天丈夫可能是去大隊部和書記商量她節育手術後遺症治療的事情。」

據周白香介紹,1997年,周白香因響應政府號召做了節育手術,不想自那之後,身體便每況愈下。她說,這是手術留下的後遺症,腹部以下經常疼痛難忍,不僅幹不了重活,還時常生病打針吃藥,由於經濟來源全靠丈夫一人,家裡還有兩個女兒,生活一直比較困難。為了她的病,吳子桐曾多次找村幹部理論,要討個說法。

對於2月20日吳子桐去村委會一事,周稱早有前兆:「去年臘月23村文書曾通知說丈夫派出所來了兩個人,叫他去。丈夫回來就興沖沖地說正月十五帶我去看病。正月十七他還專門為此事又去了鎮裡,我勸他不要相信,他也答應了。」周萬萬沒想到的是,出差前一天,丈夫還是去了大隊部。

派出所帶走吳子桐

在村委會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最瞭解內情的莫過於時任大隊書記的吳子武了,據瞭解,現年51歲的吳子武迄今已經做了12年的護林村黨支部書記,曾為全國十六屆人大代表。對於當天的情形,吳子武的描述是:2月20日下午兩點半左右,他正坐在村委會辦公室裡看報紙。當時吳子桐突然從外面拿著一把釘耙闖了進來。只聽吳子桐叫了一聲:「鏤你的辦公室!」釘耙應聲而落,辦公桌被砸了兩個洞。之後文書和婦女主任就進來了。吳子武否認了雙方曾發生衝突:「我們都是在勸他有話好好說,絕對沒動手。」大概三點鐘,派出所來了三個人將吳子桐帶走了,他沒有出來。吳子武稱,當時吳子桐是自己走上車的。當記者到博望鎮派出所找當時的林所長時,一名民警告訴記者,6月份所長就調走了,當時民警也換了一部分。

吳子桐的家屬對吳書記的解釋卻難以苟同,其弟吳子安介紹,他們曾經問過當時在場的人,剛開始稱 吳子桐是被抬著上車的,但是後來卻都改了口,因此家屬懷疑吳子桐在村委會誥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