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F22墜毀 美空軍停飛所有猛禽(組圖)

發表:2004-12-2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22日報導,首架生產型F/A-22「猛禽」隱形戰鬥機20日在內華達州墜毀後,美國空軍已宣布在全國範圍內暫停試飛該型戰機,以等待事故調查結果。

事故發生在內華達州南部的內利斯空軍基地附近。美國東部時間20日下午6點45分,一架隸屬於美國空軍第422試驗評估大隊的F/A-22「猛禽」戰鬥機在起飛過程中失控墜毀,飛行員彈射跳傘逃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F/A-22 「猛禽」隱形戰鬥機是美國空軍準備用於替代F-15戰機的未來主力戰鬥機。洛馬公司已經向空軍交付31架F/A- 22,其中8架在內利斯空軍基地,其他F/A-22在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以及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進行測試和訓練飛行。

由於內利斯空軍基地11月以來已經連墜兩機(此前曾有一架海軍F/A-18戰鬥機墜毀),包括F/A-22猛禽在內的該基地所有型號飛機均被停飛。愛德華茲空軍基地和廷德爾空軍基地F/A- 22也被停飛接受安全檢查。《華盛頓郵報》透露,美空軍在9月結束的2004財年總共墜毀了9架飛機,導致兩人死亡。


儘管美空軍表示暫時停飛不會對F/A-22 項目產生長期影響,但是一些軍事工業專家認為,這次墜機的時機實在太糟糕了,因為這給認為F/A-22沒有經過足夠測試就貿然裝備部隊的批評者們提供了新的攻擊「炮彈」。美軍定於本月完成該機的幾項關鍵測試,以檢驗F/A-22在正式裝備部隊前是否已達到軍方提出的性能要求。空軍正尋求政府和國會批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每年最多32架的速度開始批量生產F/A-22。美軍希望首批裝備F/A-22戰機的空軍部隊於明年形成戰鬥能力。

由於F/A-22 樣機近年在試飛時發生了一系列問題,投產決定一拖再拖,甚至一度有「取消投產」的傳言。F/A-22戰鬥機項目的批評者認為,這種戰鬥機純屬冷戰產物。該機原本用來對付的「高科技敵軍」??蘇聯紅軍早已不復存在,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發生的游擊戰用途有限。而且F?22成本一再狂漲也引起廣泛爭議,單架F? 22研發和裝備成本已經從1992年的1.19億美元飆升到了2.58億美元。

針對要求F?22項目下馬的論調,美空軍和洛馬公司高層辯解稱,F/A-22是美軍在應付未來軍事威脅時取得絕對空中優勢的關鍵。空軍採購高級官員稱,取消F?22意味著將未來空中戰場拱手送給敵人,因為大批性能可媲美F?15的俄制或歐洲戰鬥機正向許多國家擴散,美軍的制空優勢將面臨嚴重挑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