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通報部分官員朝鮮豪賭參與者一律免職

發表:2004-12-23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邊交通運輸管理處處長蔡豪文挪用公款27次國外賭博,案發後出逃

   12月14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紀委和監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州交通運輸管理處處長蔡豪文挪用公款到國外賭博案件的調查處理情況。

  蔡豪文賭博後出逃

  通報中稱:2004年1月至11月,蔡豪文先後15次挪用本單位公款226萬餘元,挪用州內運輸企業線路招投標抵押金50萬元,借用所轄5家運輸企業 75萬元,這期間,蔡豪文通過琿春某口岸分27次出境到朝鮮羅先市「英皇娛樂中心」用這筆資金作為賭資參與賭博,揮霍一空。

  記者從延邊權威部門瞭解,蔡豪文於11月17日出逃。此前有群眾舉報其挪用公款賭博行為,在紀檢部門要找其談話之前,蔡聽到了風聲,於出逃前給某領導打電話稱自己已挪用300多萬元公款,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地檢方已經立案,但拒絕透露有關案件信息。

  據蔡豪文的一位同事透露,蔡有私家車,由於職務關係,他和同事之間很少有來往,大多不清楚蔡有賭博的習慣,而且賭得這麼狠。

  蔡豪文出逃以後,交管處多名幹部都被紀委談了話,內容除瞭解蔡豪文情況之外,更主要的一個問題是:你有沒有去過「英皇」賭博?

  據瞭解,「英皇娛樂中心」位於朝鮮東北部距離羅先市二十多公里的一個小島上,決不允許朝鮮本國人出入,據稱,投資者是香港某大亨。

  紀檢部門實地暗訪

  紀檢部門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稱,「俄羅斯人不會來,韓國人來不了,到這裡來的徹頭徹尾都是中國人。」

  延邊紀檢部門於本月初跟隨旅遊團到這裡實地暗訪。「一座小島,一棟大樓,靠海,像度假村一樣。」有關人員告訴記者,中國的旅遊團到這裡後,那些人把行李一放,就一頭紮進賭場裡。

  「賭場很豪華,百家樂、老虎機、撲克、色子一應俱全。人民幣換成籌碼,賭博時以美元為單位。」

  「到這裡的旅遊團就是賭博團。」州紀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黑、吉、遼的都有,甚至還有廣東的賭徒。

  延邊紀委和公安局的相關負責人均向記者證實:在蔡豪文發案之前,有關部門從來沒有關注過黨員幹部出境賭博的問題。

  「想都沒想到。」州紀委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承認,「這是一個疏漏,沒出事前都沒重視。」

  延邊5萬人赴「英皇」休閑

  22日上午記者採訪時,州紀委辦公室伴著厚厚一摞的出境記錄。「這些都是剛從公安局調出來的。」2004年截至12月份,延邊出境計25萬人次,其中5萬人次參加了專程到「英皇娛樂中心」的休閑游。

  「正在一個個地核實,這裡面有多少黨員幹部參與了賭博。」該負責人說,「這是一項亡羊補牢的工作。查實後,一定要公開處理一批。」

  延邊紀委的二樓會議室,新聞發布會的條幅還沒有撤。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公開通報蔡豪文挪用公款賭博後潛逃最大的意義就在於以此來警醒全州的黨員幹部,以此為戒。

  「可以確定,除蔡豪文外,還有黨員幹部出境賭博。而且很多人都是利用公款出境參與賭博,贏了就是自己的,輸了就是國家的。「

  賭博是非法的,但是出境賭博呢?中國人不在中國的土地上賭博,合法?非法?

  延邊公安局有關負責人稱:「不知道該怎麼界定。」而且也「說不清楚」。

  他承認,州公安局「從來沒管過」類似的事件,也「不知道該怎麼管」,只能「進行思想教育」。

  凡是領導幹部參與賭博被發現,一律予以免職,再按有關規定處理,這是蔡豪文事件之後延邊紀委公布的一項紀律。此外,「嚴禁黨員領導幹部及公務人員以『休閑旅遊』名義到國(境)外賭博,一經發現一律開除黨籍」。

  吉林省公安廳外事部門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公安部門只是做到出境人員在出境前的相關手續審查,但他們出去後究竟幹了些什麼,「發現不了」,而且也「無從管理」。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