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蘇丹境內屠殺慘案 中國供應武器

發表:2004-12-2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以頭版專文指出,最近中國在蘇丹種族屠殺、伊朗核武檢查議題上,大扯西方國家後腿,主要是中國在蘇丹與伊朗都涉入石油重大經濟利益。北京還販賣武器給蘇丹政府用來屠殺境內無辜平民。

它指出,近數月來,為蘇丹問題與伊朗核武檢查,美國與中國在立場相左,華府輿論指責中國當局大開民主倒車,以「和平崛起」自居,卻不改窮兵黷武心態。

華郵專文裡指出,中國為追求經濟利益,不顧人權,全球安全,正與美國外交政策和利益間引發衝突。稍早蘇丹西部達佛發生暴力殺戮事件,美國直指這是一場種族滅絕慘劇。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是否制裁蘇丹時,中國政府以常任理事國身份,一度威脅投否決票。

華郵表示,中國在海外各地投資石油工業,最大計畫就在蘇丹,同樣地,中國今年十月才與伊朗簽七百億美元的石油合約。

專文指出中國在蘇丹是屬於「有利可圖」的夥伴關係,中國在蘇丹數十億美元投資,每年坐收石油進帳,中國還在販售武器給蘇丹上獲利,為此,中國必須提供蘇丹政府外交上的保護。

華郵指出,然而蘇丹政府卻是對境內達佛(DARFUR)平民實施滅族大屠殺,中國正是武器供應;蘇丹政府也被國際人權組織指控,有計畫地屠殺平民百姓、將他們驅逐出世代祖傳的居住地,目的就是為了整出石油產地。

它說,蘇丹政府也被指控,為恐怖份子首腦賓拉登提供庇護所,蘇丹已為美國列為禁止企業投資的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