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頒布大赦六萬中國人受益

發表:2004-12-23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正式身份常受當地不良軍警盤查甚至被勒索錢財

  今天上午,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訪問北京;今晨,在委國的中國人通過本報對查韋斯頒布的「大赦」政策致謝,他們說由於取得正式居留身份,他們再也不怕當地軍警借盤查身份之機敲詐勒索了。

  沒有正式身份常受軍警勒索

  黃百軍,3年前來到委內瑞拉,後來成了當地中文報紙《委國僑報》的總編輯。即使作為新聞工作者,他還是像很多其他未取得委國身份的中國人一樣,受到軍警盤查是家常便飯,甚至被他們勒索錢財。

  委國中華會館副主席劉國振今年8月在給廣東僑辦的信中,講述了沒有正式居留身份的艱難,「該國一直都沒有一套完整的移民法例,所以想成為合法化僑民談何容易。正因如此,就慢慢衍生出一大批不良軍警專門向我僑胞進行恫嚇、敲詐、勒索等不良現象。給廣大僑胞在日常生活、工作及事業上帶來諸多麻煩。」

  委國大赦外籍僑民6萬中國公民受益

  查韋斯總統今年2月宣布對所有在委國的外國僑民「大赦」,申請時間到2005年2月。

  據中國駐委國使館政務參贊張伯倫提供的粗略數據,在委國的大約15萬華人中,估計有6萬人申請辦理長期居留或者入籍手續。辦理的手續並不太難,提供護照或任何其他可證明其身份的文件、在委所從事活動或職業的證明,及三張正面照片即可,甚至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完成申請。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