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愛情——農村女嫁入豪門後的苦澀生活

發表:2004-12-24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閃電愛情,猝不及防

  一個博學多才的男人,一份恍然如夢的愛情,一種富貴奢華的生活,統統只在瞬間,降臨到我這個平凡的農村女孩身上來……我從驚喜到惶恐,再從失落到困惑,嘗盡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這一切,全發生在一年間。

  2003年秋天,20歲的我大學畢業後被公司分到武漢辦事處工作。張天明是公司的加盟商,他儀錶堂堂,談吐不俗,痴迷文學的我和他每次見面都相談甚歡。

  張天明在一天下班後逮住我,約我出去轉轉。我們一起走了很久,他突然開口說,希望我能支持他的事業。

  三個月後,他把我約到他家。那是一套寬敞的兩室一廳,光潔的傢俱和地板上蒙了一層灰,似乎很長時間沒人住過了。這就是都市單身男人的窩啊。不知怎的,我心中湧起一種想幫他收拾屋子的衝動。於是張口就問,拖把和抹布在哪裡?

  那一夜,我和他的故事落入俗套,我驚慌不已半推半就地任由張天明把我變成他的女人。

  幸福背後,他好陌生

  我的家教很嚴,父母絕不允許未婚同居的事在我身上發生。我急得直哭,張天明安慰我說,我會對你負責。

  公司領導知道了我和加盟商戀愛,我臉上挂不住,主動要求把我派到郊區的網點。張天明苦苦相留,我執意要走。他趕到長途汽車站,撕了我手中的車票,要帶我去見他的父母。

  我就那麼稀裡糊塗地來到他母親面前,那個清爽利落的老人微笑著說,「天明離過婚,所以你要用你的溫柔去撫平他的傷……」這話像晴天霹靂擊中了我。

  「你離過婚?」我多麼希望得到一個否定的答案啊。張天明卻囁嚅地說:「是的,還沒來得及告訴你。」「怎麼,你不知道啊?」張天明的母親也呆住了,「既然已經這樣了,如果你想跟他,從明天起你們倆就在一起。」我無力拒絕,那句「既然已經這樣了」,說中我的心事。

  我點頭。「那好,你今天下午就去見見張天明的父親。」張天明的母親說。張天明舒展了眉頭,我卻想哭。

  張天明,這個我以身相許的男人,還有多少是我所不知道的?

  我的婚姻,被人設計

  去見張天明的父親,老人和藹,他微笑著說:「我們家是很一般的家庭,我們老兩口都退休了,不能幫你們。」我忙說:「我們還年輕,不怕吃苦……」他笑著點頭。

  可我沒想到張天明一直瞞著我---當晚,邁進張天明的家門,我就震住了。是座複式樓,從裝修到佈置,絕對可以用富麗堂皇來形容。原來,張天明家境殷實,我算是一隻腳邁進豪門了。

  後來才知道,張天明的父親早在我們交往之初就偷偷到我們公司看過我,認準了我樸素大方老實,這才應允了我和張天明來往。知道這一切後,我沉默良久,有種被人設計的感覺,像嚥下一隻蒼蠅那樣無法釋然。

  張天明的父母當晚就拍板:「打電話叫你父母過來,把你們的婚事定下來。」我給父母打了電話,父母求之不得。

  父母想來武漢看著我出嫁,婆婆卻說,春運到了,他們來了,買不到回程的車票怎麼辦?我聽出她不想讓我家裡人來,便打電話讓他們別來了。

  張天明後來告訴我,他看中我的一個重要原因,也是因為我知道公司的底細,在事業上能助他一臂之力。可當我把我所知道的公司運作情況告訴張天明後,我覺得自己像個賊,很不地道。

  沒有穿婚紗,也沒有擺婚宴,只是張天明親戚圍了一桌,向我們舉杯,這婚就算是結了。

  第二天,母親打電話給我,問我穿婚紗了嗎,我說穿了,問我擺酒熱鬧嗎,我一直說是的是的,臉上卻濕了一片。

  得來富貴,仍有苦澀

  婚後不久,我就懷孕了。他不願意採用任何避孕措施,說從前都是前妻採用的。

  張天明說好陪我做手術的,可是一個朋友的父親去世了,他要去守夜。我問:「死人重要還是活人重要啊?」他說早上一定趕回來陪我,可是左等右等他還沒來。

  婆婆陪我去做手術,在路上,她說起張天明和他前妻的事,說那個女人八年也沒有生個孩子,她又抽煙又喝酒,總是流產,最後一次被診斷為失去了生育能力……在手術台上,我痛得死去活來,身心俱痛。

  後來,我和張天明爭兩句,婆婆就說:「他前妻比你懂事多了,生氣了也不吭聲。」我問過張天明為什麼離婚?他敷衍地說,過不下去就離了。

  婚後,我由小職員搖身一變成了老闆娘,生活富貴了,我卻開心不起來。

  小產一個月後,我再次上了手術臺。公爹和丈夫進行了一番深談,要他愛惜我,說武漢像我這麼大的女孩子,還在父母的懷裡撒嬌呢,我卻已經幫他撐起了一個家。張天明這才開始有所轉變。

  我們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一次我和張天明拌嘴,婆婆又把我拉到一邊:「以我們家條件,天明就是和你離了,也容易找一個比你更好的。你呢,沒有工作沒有背景,離了婚看你怎麼過?」我的心都寒了。

  張天明的母親和前妻是我的婚姻中擺不脫的陰影。我想搬回我們自己的家,婆婆堅決反對。

  最近一次要搬回家住是張天明提出來的。婆婆撇撇嘴:「回家怎麼住啊?你從前的結婚照,還在床底下放著呢。」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哽住。那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另一個女人留下的記憶。他們還沒有清理,就把我迎進了門。

  我知道張天明是愛我的,我親耳聽到他對他的朋友們說:「我娶了一個能幹、漂亮的大學生老婆……」語氣裡充滿了對我的寵愛,也有幾分得意。

  幾番思量,我決定在這個新年送給丈夫一件特別的禮物---請鐘點工把我們自己的房子打掃一下,把床底下他們的結婚照搬走,順便把床也換了,還有窗簾什麼的……我們應該在自己的家裡好好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