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石人冷面

發表:2004-12-26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再度對媒體開口,距離上一次已經將近兩個月。這段時間,她讓自己沉在「金大班」的世界裡,即使有記者到訪,她總是選擇迴避。近日,她終於避不過去,話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在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舉辦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台上的劉曉慶秀了一段研習許久的拉丁舞,有模有樣。只不過一開口,她就為自己建築起一座銅牆鐵壁,即使想撬開一個牆角都是難上加難,甚至從頭到尾,她沒有笑過。

冷面

1月7日、8日,《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將在美琪大劇院上演,到目前為止出票率已經達到98%,劇組遂決定於1月9日加演一場。觀眾們自然是衝著劉曉慶而來,劉曉慶也不含糊,每天「三班倒」地排練,把該做到的全做到了:「體力上沒什麼問題。我一直得益於堅持鍛練,最喜歡打球和游泳,這讓我對這樣高強度的排練很適應。」劉曉慶只有在說這番話的時候,面露喜色,其餘時間,她都是面目嚴肅,冷面到底。經過了那麼多事,看來劉曉慶真的長記性了。

石人

以下是記者和劉曉慶的對話。

記者:對角色的認識?

劉:「感覺越來越好,排練越來越順利,比剛開始時有把握。」

記者:抓住金大班的悲劇性了麼?

劉:「人物的靈魂問題是導演的課題,演員只需要去完成導演的意願。應該抓住了吧,現在這時候還抓不住就完了。」

記者:排練時,為什麼而哭?

劉:「這個話劇感動的地方很多。況且自己感動不重要,感動觀眾才是成功。」

記者:這麼難的舞蹈怎麼練成?

劉:「是因為有很好的舞蹈設計,而且這個戲裡所有演員舞都跳得很好。」

記者:《金大班》在30年演繹生涯中的地位?

劉:「這個問題太大了,沒想過。況且我演戲還不到30年。」

記者:演話劇是否比電影過癮?

劉:「現在還沒感覺,排練時停的時間比電影更多。」

記者:推掉電視劇,去演話劇是否影響收入?

劉:「不存在的東西就不會有損失。這段時間我沒有別的事情做,是有電視劇來找我,但我沒有簽,那麼,損失從何說起?」

一個開始堅如磐石的劉曉慶。

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