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對中國新白皮書並不感到驚訝

發表:2004-12-28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對中國最新發表的國防白皮書做出反應。白皮書警告臺灣不要走台獨路線,並且批評美國通過出售武器向臺灣發出錯誤信號。

鮑威爾:不因白皮書感驚訝憂慮

中國星期一發表的2004年國防白皮書說,臺灣當局的台獨傾嚮導致當前臺灣海峽兩岸關係形勢嚴峻,並且警告說,中國將不惜一切代價制止台獨行動。

在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一召集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北京當局措辭強硬的對臺政策和軍事政策、以及中國當局正在考慮制定針對臺灣的反分裂國家法是否預示台海局勢會進一步升級,並且危害到該地區的安全。

鮑威爾回答說,美國並不因為中國的這份國防白皮書而感到十分驚訝和極度憂慮。鮑威爾說:「我知道中國的武裝力量正在經歷一個現代化過程。我們正在密切注視這件事,並且在跟中國方面舉行有關的會談。所以,我認為我們目前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局勢緊迫和憂慮。大家都明白,現在不是讓臺灣海峽緊張局勢出現升級的時候,我們希望今後也是如此。」

鮑威爾:鼓勵兩岸尋找溝通途徑

中國的國防白皮書說,美國雖然多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遵照三個聯合公報,但是美國繼續提升售臺武器的數量和質量等於是向臺灣當局發出錯誤信號,不利於台海局勢的穩定。

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上,國務卿鮑威爾則再次重申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且闡明這項政策是建立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及美國根據「臺灣關係法」所做的承諾之上的。鮑威爾說,美國總是鼓勵台海兩岸努力尋找與對方溝通的途徑。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