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世衷:說說中國與中共的關係

發表:2004-12-28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黨的概念應該是隨著民主制度的出現而出現的。在中國古代,雖然也有黨的概念,比如唐末的牛李黨爭和明末的東林黨與宦官之間的鬥爭等,但是他們都只是對自己政治主張進行闡述,絕沒有奪取政權的意圖與綱領。當時的黨人不過是幾十人、幾百人,最多上千人的小政治派別,一直到民國以前,中國都沒有出現過真正意義上的政黨。

  可以這樣講,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政黨存在的時間不過百年左右,在沒有政黨存在的時候,國家不但可以存在,還造就出輝煌的文明。

  國家的定義屬於政治和地理範疇,一個國家應該有其領土、公民和主權,這些都是完全獨立於政黨之外的概念。

  中共在它的宣傳中,常常把黨和國家混為一談,「黨和國家領導人」,「亡黨亡國」等等,「黨」永遠排在「國家」的前面。

  一、中共根本就不是一個政黨

  在現代社會中,依靠個人力量而要想在民主選舉中勝出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參選人必須要使民眾對他本人和他的政治主張有一個基本的瞭解,這沒有媒體的宣傳根本無法做到,而媒體廣告、派發傳單、巡迴演講、電視辯論等等卻需要雄厚的財力支持,這個時候參選人就必須依靠一個政黨作為堅強的後盾。

  在民主社會中,有共同政治理念的人結合成一個政黨,提出明確的政治主張,通過認同其主張的黨員和企業的捐贈維持黨的開支,通過黨員的努力在民主選舉中佔有一席之地,保證其代表的社會階層能夠有發言權,甚至在選舉勝利後通過政府實施其治理國家的理念。從這一點上來,黨的自願組合、靠民主選舉獲得和維持權力、成為某一階層的代言人才是黨應該扮演的角色。

  中共完全不是現代意義上的黨,它的進出是帶有黑社會性質的,一般是只進不出,要出也是「開除出黨」;中共也沒有民主選舉的任務,因為它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實際上就是維護一黨獨裁;中共更不能成為某一個階層的代言人,因為它不但在殘酷鎮壓「廣大人民」,連自己內部的成員也「無情打擊」。當中共的黨員順應「黨性」的時候,黨或許會給他們一些甜頭,但是當黨員「人性」顯露的時候,黨就會舉起大棒或屠刀,連中共的歷任總書記都可以打倒。

  從經濟來源上講,中共帶有搶劫性質,把民眾給政府納的稅搶過來為黨所用,還不告訴民眾那些錢是怎麼花的,花了多少。

  對中共屬性比較準確的描述應該是一個具有黑社會性質的邪靈邪教組織,黨除了自己的利益之外,誰的利益也不代表。因此,它就更不可能代表國家利益。

  二、中共從來不以國家利益為重

  「中國共產黨為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