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霍英東「容忍」的另類質疑

發表:2004-12-29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番禺的南沙搞開發,愛國實業家霍英東斥資數百億搞投資,但卻受到「地頭蛇」 梁柏楠的欺凌與壓榨。如果此事起於一時一事倒也罷了,但細看媒體報導,卻是長達十年之久。直到「地頭蛇」因受賄醜行東窗事發,這段隱情才大白天下。「如果不是梁柏楠東窗事發,受到拘審,他恐怕還要忍。」

在由衷地欽佩霍老「海量」之餘,心下卻也生出許多另類的疑惑來。

首先我把霍老看成一個正直的人。在北京「兩會」上他說:「我參與祖國改革開放事業是義無反顧的,也是『不走回頭路』的。我只想藉此機會再次提醒一句:市場運作靠法律保障,法律靠信譽支持。如果沒有信譽,法律條文有什麼用呢?合同合約又有什麼用呢?一個10年來健康、有效、作用巨大的企業,僅僅因為某個執法部門的某位領導對某項規章有他個人認為可以『參照』的解釋,一夜之間,就變成近乎『非法』企業,誰的信譽出了問題?」能講出這樣一番慷慨激昂話語來的老人家,必是正直誠信的。

但是,我們曾經看到劉亮把脖子一梗,搞倒了省體彩中心主任一班人馬;我們曾經看到郭光允把牙關一咬,整出了省委書記的種種劣行。可我們只看到您的「提醒」,而且還不是提醒中紀委、中組部,也不是檢察、監查機關,更沒有看到您的「控訴」。您怕啥?

霍老,您是個成功的實業家,搞實業是要講策略講謀略,這一點毫無疑問,「小不忍則亂大謀」。但是,實業家的眼裡,也未必就是只謀「利潤」吧?要不然這「愛國」兩字來得也太淺俗些了不是?梁柏楠不僅僅是個「地頭蛇」,他是共和國南部開放省會城市一區的地方領導,他向上代表著一個執政黨的形象,向下體現著一方百姓的共同利益。對於一般百姓來說,可能無法瞭解「官老爺」的品行。而您不一樣,您看得很清楚。您容忍這樣的人當政,受害的怕就不止是你老人家一位了,他危害的是百姓利益,是國家利益,是中國共產黨的利益,而中共與您這樣的民主人士是「榮辱與共,肝膽相照」的!您忘了您應該「建言獻策」了嗎?還是「建」了「獻」了沒人聽?是黨和政府在「護犢子」?

霍老,我在認為你是一個「愛國實業家」的同時,也不得不把您看成一個很大的官。您不光「富可敵國」,還是咱共和國的政協副主席,是當然的國家領導人。連我等平頭百姓甚至粗人酒徒都「位卑未敢忘憂國」,天天扒著論壇鼓噪吶喊,恨不得見到腐敗者就 「啖其肉,食其血」,而以您的國家領導人之尊位,卻任由一個地痞般的地頭蛇囂張橫行近十年?難道您真的拿一個普通幹部無奈?咱就以最最世俗的觀點來看這個問題,「官大一級壓死人」,以它番禺的區級建制,梁也就是個處級吧,大不了也就是個副局級。您呢?國家領導人!您會奈何不了他?還是……

總之,您用不著奇怪,像我這樣的粗人酒徒,肯定免不了要生出些疑惑:是梁太凶悍了,而您太窩囊了;是梁玩得太高明瞭,而您的手段還不夠強;是梁的後臺太硬了,而您的背景還不夠深……如果這些都不成立,我們還會遐想:精明人的心中只有計謀,沒有仗義;實業家的眼裡只有利潤,沒有大義。如果這麼想還是不對,我們就得瞎想:莫不是原本就在一條船上,船翻了?

霍老,國家是我們的,也是您的,國家的好壞強弱與我們息息相關,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中國的反腐大計,任重道遠,強國興邦,總不能光靠平頭百姓們扯著脖子干喊。您說是不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