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卡丹準備5億美元賣掉時裝帝國

發表:2004-12-30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準備賣掉時裝帝國。他說之所以在執掌時裝帝國60餘年之後做出這個決定,原因是對時裝業幻想破滅,而且年事已高。文章對皮爾.卡丹一生傾注的事業和他今後的打算作以下描述:

  82歲的皮爾.卡丹白手起家,創立了現在這個從服裝到香水、銷售產品豐富多彩的時裝帝國。他說,他希望把一生都奉獻給藝術。他目前正在尋找買主,希望有人願出5億美元購買他的高檔時裝公司。

  他還打算賣掉他的馬克西姆品牌。他以這家著名的巴黎餐廳為核心建立起來的這個品牌包括旅館、食品店和塞納河上的遊艇。大約還有800家連鎖產品線也將一併賣掉,售價也是5億美元。

  卡丹說:「我已經到了想幹另一番事業的年齡。從事這個職業持續近65年之後,我覺得現在是翻過這一頁、全身心投入到我所熱愛的事業當中的時候了,那就是藝術和文化慈善活動。我首先是一位設計師,並將永遠以此為名,但我年紀大了,智慧增加了。如今,令我熱血沸騰的是劇院、電影院、展覽和文化節。」 他還以比較務實的語調說:「此外,我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如果我不賣掉這個企業,等我走了,我的家人也不得不替我賣掉。」

  卡丹說,出售時裝帝國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對現代時裝界已不再抱有幻想。他說:「我現在不在法國舉辦時裝展了,僅在國外或僅對個別私人客戶舉辦。為什麼這樣?如果我下午3點舉辦了時裝展示會,那麼三個小時後就會有人根據照片和電視拷貝出設計,然後賣給願意抄襲者。」他對超級模特文化也同樣不感興趣。他說:「我從未用過克里斯蒂.特林頓或克勞蒂婭.希弗一類的模特。就我而言,模特不及設計重要。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出名。除了穿上別人設計的服裝,他們做了什麼?」

  皮爾.卡丹出生在義大利,兩歲時移居法國,20世紀50年代因其「泡泡衫」而成名。他誇口從未因為自己的時裝帝國而借過一個子兒。卡丹的時裝帝國跨100多個國家,僱員達20多萬人。直到現在,他完全控制著自己的公司,擁有100%的股權。

  他說:「我靠勤奮工作並把賺到的錢再投入生產。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我在每一個舉辦時裝展的國家獲得100萬法郎的報酬,那簡直是令人興奮的年代。那是一個瘋狂的年代,我發了財。」 在這期間,卡丹因成為第一位在巴黎一家百貨商店舉辦即展即穿式時裝展的設計師而引起轟動。此前,高檔時裝一直是少數特權者的專利。相反,卡丹將時髦的服裝帶給大眾,這一創舉使他得以出售自己的名字特許權,用在包括食品和傢俱在內的其它產品上。

  他還是第一位在世界各地開辦商店和建立「品牌特許」的設計師。

  他說,出售時裝帝國所得將用於資助新的藝術項目。他強調他決心確保購買者能夠保護他的時裝遺產和為之工作的人。

  卡丹說:「我正在尋找理想的購買者,因為我不想讓我手下的人落入金融人士手中。我希望賣給紡織行業的從業者。」

  他坦承,雖然他即將退出時裝界,但他生活的繁忙程度絲毫不會減弱。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