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中國區總裁:性格決定工作

發表:2005-01-02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特別流行的一本管理類書---《水煮三國》裡有這麼一段評點:「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被很多人奉為經典。

  在記者採訪聯邦快遞中國區總裁陳嘉良的40分鐘裡,「性格」這個詞至少出現了過5遍。在他列舉的聯邦快遞挑選人才的普遍標準中,有如此一條:「有著樂觀、積極的性格」,他甚至說:「很多時候,求職者學歷很不錯,面試時回答問題也很好,但是我們發現他的性格不適合從事國際快遞這個服務行業,也不會錄用他。」 所以,對於聯邦快遞來說,「性格決定工作」應該不為過。  

  未來幾年每年新增300人左右

  11月17日,聯邦快遞宣布其中國業務分區總部在上海正式開業,有消息報導說,未來幾年,聯邦快遞在華的新員工人數將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陳嘉良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介紹,在開設分公司方面,聯邦快遞已經在全國範圍內成立了10家分公司,未來每年還將增加5家或更多的分公司;在服務城市量方面,聯邦快遞在中國的服務覆蓋了220個城市,未來5年之內還會增加100個。

  「從以上公司未來幾年的發展計畫和目標可以看出,人員發展將是公司未來幾年在中國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陳嘉良如是評價。他預期在未來的幾年裡聯邦快遞每年員工隊伍增長300人左右。伴隨著管理本土化進程的不斷加快,聯邦快遞對管理人員的需求會越來越高。

  人才需求集中在3大類

  每年新增的300人,到底會是一些什麼人員?陳嘉良透露,目前聯邦快遞需要的人才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一類是經理級人才。「聯邦快遞非常注重管理人才的本土化,因此很多的經理人才都是本土招聘的。」但是他也感慨:「合格的經理級人才真的很難找,因為上海集中了大量的企業,大家都缺乏這一方面的人才。」

  另一類是專業人才,如IT人才、會計人才等。「因為我們的業務量增長很快,我們需要更加完備的系統去把財務理得更清楚。」

  最後一類是一線員工,也就是派送和收取包裹的遞送員等。

  每名員工每年2500美元學費資助

  要讓員工成長起來,就必須加強培訓。在聯邦快遞,每個員工都有完備的培訓計畫,即使是遞送員,至少也要經過40個小時的上崗培訓。再比如經理培訓計畫,即推選有培養前途的經理在15個月內到公司不同的部門實習,以便更全面地瞭解公司的業務,為今後在公司擔任更重要的角色做準備。公司還安排中國的員工到海外去參加培訓,開拓他們的視野,並掌握全球化的管理方法。

  另外,聯邦快遞還會對員工進行軟技巧吶嘌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