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論壇 : 可憐的桂林農民!

發表:2005-01-02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桂林市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圈地運動。政府以極低的「補償金」徵收農民的土地然後高價轉賣給房地產開發商,已經引起了當地農民的強烈不滿。和平抗議、正當途徑的申訴沒人理睬,農民的選擇就兩條:要麼接受「補償金」,要麼堅守自己的土地拒絕開發商進場毀田。我們知道的一些結果是:桂林市穿山鄉和平村周家裡的30多位農民被以「聚眾鬧事、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拘留。現在,桂林市穿山鄉七星村陽家裡的村民面臨同樣的兩難境地。誰能幫助這些可憐的農民?
其實,七星村陽家裡的問題(實質就是土地的問題)在桂林市各個部門反映了好多次,就是沒人受理沒人解決。我們曾向諸多的媒體反映我們的訴求,但人人自危,唯恐避之不及。什麼是黑?有人說,只要揭開「桂林市人民政府兩江四湖工程指揮部」這個蓋子就可以了。它是什麼機構?為什麼有人給它集資後可以每月固定領分紅?它由什麼部門、什麼人組成的?它的招牌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房地產公司?它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權力壟斷桂林市的土地開發市場?搞清楚了,一切將水落石出!
我們希望一切有良知、正義、有勇氣的人來揭開這個黑匣子!!
問題在桂林解決不了的,在廣西解決得了嗎?在中國呢?有誰能解決?
我們敢於留下我們的真實地址和姓名是冒著很大的風險的,但我們不怕!

作為肩負社會責任、進行輿論監督、推動社會進步的你們呢?

我們期待著!

我們也希望看了下面這篇文章的人能轉貼,以引起有關部門的人士的注意並解決問題。謝謝!
誰來維護我們失地農民的利益?
共有農業人口800人左右的桂林市穿山鄉七星村委會陽家裡村是桂林市東郊的專業蔬菜村,用該村花甲老農黃某的話說:「我們村世代都是靠種菜為生的。」近年來隨著當地城鎮化進程的加快,該村的土地不斷被「蠶食」,而該村的位置也逐漸地成為桂林市的繁華區域。村民除了一部分從事其他職業外,多數還是利用該村的天時地利以種菜為生。
2004年春節前,村民得到消息:該村的所有土地將被桂林市兩江四湖工程指揮部徵用。至於征地用途,村民不得而知。
2004年6月底,陽家裡村村民才得知村委會及其所謂的「村民代表」早已經與征地方簽訂了《徵用土地協議書》。讓村民摸不著頭腦的是,征地方竟然出現了不同的名字:在《征地協議書》和《陽家裡自然村地上附著物補償協議書》上的甲方,是桂林市地產公司土地徵用處,簽字代表是易某和周某;在《七星陽家裡村征地附加協議》上的甲方,是桂林市人民政府兩江四湖工程指揮部,簽字法人代表是陳某;在《徵用集體土地倉貌鉤バ(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