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外國人災區民怨四起

發表:2005-01-03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觀察家報2日報導,南亞大海嘯過後一週,受災國民眾開始發出埋怨政府只關心有錢外籍觀光客、疏於照料本國民眾的抗議之聲;當地人在同情觀光客之餘,不免也混雜著對凡事均以外國人優先的怨懟之情。儘管海嘯受災者不分貴賤,但災後援助卻有明顯的貧富之分。

苦等政府救援一週未果的泰國漁夫蘇林,就是一例。大海嘯奪走了蘇林的妻子、妹妹、房舍與漁船,他本人也因大海嘯受傷而行動不便。過去一週來,蘇林帶著三名稚齡子女與其他難民在攀牙省一家醫院外的臨時帳棚暫居。他深信,相較於幫助尋找貧窮的本國人,泰國當局更關心尋找有錢外國人的遺體。蘇林雖然領到賑災食物、飲水與衣服,但仍在等待動手術清除漁船不敵大浪破裂時卡在他胸口的殘骸。

蘇林說,醫院的醫生就跟政府一樣,忙著照顧外國人而無暇理會他,「我無法自行站立。等待政府的救援,讓我覺得很傷心又無助。沒有任何官員來探視過我們」。

泰國當局以清理與尋找屍體做為災後工作重點的決定,已經引髮質疑。當成百上千名警察與義工已在有最多外國人罹難的拷叻度假區工作數日,位於該區以北三十公里處、同樣災情慘重的貧困泰國社區班南漢,卻不見任何救援人員或行動。該村有五千人,據信許多村民都被埋在自宅遭海嘯沖毀後的泥濘堆下。因大海嘯中損失五十艘漁船的拷叻一家漁業公司老闆薩威說,成百上千名官員被派到觀光客受到影響的地區,但沒有任何一名官員拯救他們的拖網漁船。

大批觀光客遠離普吉、外國人獲得較優的醫療照顧,以及外籍遊客的需求較受重視,已令許多泰國人開始認為,泰國總理塔克辛政府擺明偏心外國人,因為泰國相當仰賴觀光產業。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