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收到60年前家書才知與母親同住一街

發表:2005-01-03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1日《泰晤士報》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944年,19歲的英國士兵肯.麥克南上前線打仗,但之後他從未收到母親的任何來信。傷心的麥克南以為自己早被母親遺忘,60年來,他一直為母親的冷漠耿耿於懷。誰也沒有想到,日前,已經79 歲高齡的麥克南意外地收到了多封母親寫於60年前的家書,他這才驚覺母親竟一直深愛著他!但令麥克南心碎的是,握著那些泛黃的信紙,他卻永遠沒有機會再對陰陽兩隔的母親說一句「我也愛你」。

  耿耿於懷以為早被母親遺忘

  據報導,79歲的二戰英國老兵肯.麥克南是利物浦人。 1928年,麥克南的母親毛德女士隻身移民美國紐約,把當時僅4歲的他留在英國,托付給親戚撫養。當麥克南12歲時,毛德女士曾問兒子是否願意也移民美國,但兒子卻執意留在英國,因為他不想一下子失去所有親朋好友。1944年,19歲的麥克南報名參加了英軍,在英國皇家步槍營服役,並於1944年6月6 日參加了諾曼底登陸行動,之後他又在荷蘭繼續參加了反法西斯戰爭,直到二戰全部結束後,他才光榮退役,重新回到利物浦居住。

  但令麥克南耿耿於懷的是,無論是在二戰期間還是二戰之後的數十年裡,母親毛德竟從未給他寫過一封書信。麥克南回憶說:「在我的心目中媽媽很冷漠,似乎從來不關心我這個兒子。我心裏總是想,她可能早把我給忘了,那時我內心痛苦極了。」

  意外之喜收到60年前母親家書

  誰也沒有想到,2004年12月底,麥克南突然接到荷蘭一家博物館的通知,稱博物館在整理收藏品時,意外地在一個灰塵密佈的雪茄煙盒子裡發現了一批二戰期間親友寫給麥克南的信件,而且其中幾封信正是他的母親毛德於1944年所寫!麥克南說:「當我被通知前去認領這些信件時,幾乎不敢相信。我從不知道媽媽給我寫過信,為了見到它們,不久前我專門前往荷蘭去了一趟。當我打開那個文件夾時,映入眼帘的第一行字便是『我親愛的兒子』。那一刻,淚水立刻就模糊了我的雙眼,以至於幾乎無法繼續閱讀下去……」

  在信中,母親毛德飽含深情地寫道:「我親愛的兒子,希望你平平安安。我不清楚現在你身處何方,因為我已經有太長的時間沒有你的音訊。人們都說戰爭就是地獄,我想你一定明白這一點。太可怕了,那些年輕的孩子為了打仗背井離鄉獨自遠行,但是上帝一定會保佑你平安無事的。」

  「我知道,上帝一定會這樣做的,因為總有一天我們又會重逢。現在我日思夜盼的就是,戰爭結束之後你就可以回家。我多麼希望你陪伴在我身邊,可是現在我們就像是兩個陌生人。我只有你一個兒子,但閎叢陡羥Ю鎩N易釙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