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犯當上政協常委再涉案仍逍遙法外

發表:2005-01-0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體現本縣的投資政策,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在2002年縣政協第六屆委員會換屆時,我們特提他為縣政協第七屆委員,最後還當選為政協常委,但直到不久前,我們才知道他是一個緩刑犯」。這是安徽省潁上縣一位主要領導不久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訴說的一段有些自責、有些後悔、又令人感覺意味深長的話。

  文化程度為初中的王福成,曾是浙江省富陽市利華造紙廠廠長。2000年12月29日,因在兩年多的時間裏偷逃國家稅款近50萬元,被富陽市人民法院以偷稅罪依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並處罰金47.7萬元。根據判決,王福成的緩刑考驗期到2005年12月29日才期滿。

  2001年,王福成來到國家級貧困縣--安徽省潁上縣,收購了該縣破產後的紙廠,並注入資金,讓紙廠重新恢復生產。於是,王福成贏得了潁上縣領導的信任,沒有通過正常的政審和調查,就被直接提名當上了潁上縣政協委員;並在有關領導的授意下,進一步當選為縣政協常委。 (博訊 boxun.com)


  但誰也沒料到,王的「生產」和「投資」只是一個幌子,在政協常委的光環和機器轟鳴聲的遮掩下,王福成不僅故技重演,涉嫌偷稅,還開始玩起了詐騙的把戲。

  2002年4月11日,王福成以潁上縣紙廠的5號機組全部做擔保抵押,欠潁上縣破產辦公室300萬元、違約金250萬元。2003年11月 13日,王又將已抵押給潁上縣破產辦公室的所有資產,重複抵押給該縣鴻運輪船公司,獲得300萬元的抵押款。這些抵押款基本上是該公司職工多年積攢的用於購買造船材料的私人集資款,是職工們的血汗錢。抵押條款明確寫道:以本公司價值500萬元的房產證、國有土地使用證作為資產抵押,還款期限3個月,月利率 0.5%,逾期不還,就按1.5%支付,每天還支付0.1%的滯納金。

  但讓鴻運輪船公司沒有想到的是,3個月後,他們職工的血汗錢並沒有按時歸還。輪船公司一紙訴狀將王福成告上法庭。2003年12月31日,潁上縣人民法院判決鴻運輪船公司勝訴,勝訴方想要回300萬,卻發現找不到人。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勝訴方在申請了對敗訴方的財產保全之後,潁上縣紙廠已被查封的庫存紙依然在偷偷地被轉移,原來的100噸紙,在查封之後竟然有40噸「不翼而飛」。

  就在王福成欠鴻運輪船公司300萬元逾期不還案的訴訟過程中,王在潁上縣的問題先後浮出水面:先是阜陽市地稅局接到群眾舉報後展開調查,結果發現王福成在潁上兩年多的時間裏再次涉嫌偷稅,金額達14萬多元。

  因涉案金額巨大,2004年6月8日,潁上縣地稅局將此案移交潁上縣公安局經濟偵查大隊。潁上縣公安局在對王福成偷稅案的偵查中,發現了王福成重複抵押、涉嫌詐騙的事實,並就其多項涉嫌犯罪的事實正式立案。王福成涉嫌犯罪的事實並不複雜,公安機關的偵查早已終結。但時至今日,卻無法繼續履行正常的法律程序。癥結究竟在哪裡?

  在相關舉報人多次追問之後,潁上縣公安局負責辦理此案的人員實情相告:我們沒有辦法,因為縣委個別領導已打了招呼,不讓我們過問此案。

  有了「保護傘」的保護,王福成得以在最緊急關頭從潁上失蹤,悠然自得地回到了老家。記者日前奔赴浙江富陽,經當地人指引,在王福成的利華造紙廠門口,很容易就發現了王福成的私人轎車,隨後,記者在一家賓館內發現了正悠閑地與人喝茶聊天的王福成。

  記者最新獲悉,在安徽多家媒體關注此案後,潁上縣警方目前已將王福成重新拘捕歸案,並將案件卷宗迅速移交檢察機關。但耐人尋味的是,在王的涉嫌犯罪事實早已查清的前提下,潁上縣的個別領導依然在為王福成的事情四處奔走、通融,正常的司法程序依然被無限期地拖延著。

  記者發稿時,潁上縣又傳來消息,12月27日,依然處在緩刑考驗期卻又重新涉嫌犯罪的王福成在一位領導擔任擔保人的前提下,以取保候審的名義重新獲得了自由。此案究竟結果如何,人們拭目以待。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